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张八桥镇: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

2019-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石少华)宝丰县张八桥镇党委书记李俊杰介绍,去年,张八桥镇围绕“党建引领,创建先行;脱贫攻坚,关注民生;招商选资,夺旗争星”的工作思路,以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卫生村镇为目标,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工业小镇,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形成了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讲好了张八桥故事,跑出了张八桥速度,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村镇、省级卫生乡镇、省平安农机示范镇、省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建责任的“严、实、硬”促进工作职责的“快、高、强”,着力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重点工作落实提升,张八桥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党日”“党员固定学习日”等制度,搞好党员干部理论培训,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抓好党建规范化建设;建立工作督导机制,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严查包村干部下村次数少、工作不深入问题;利用废弃的厂院、集体的土地招商选资,引进的伟太制帽厂已投产,设计的手工编织作坊已投入使用,全镇23个村全部实现“村村有集体经济”。

该镇区投资1600万元的美丽乡村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张八桥新村二期已建成农家“别墅”200套,曹庄新区一期24套新房已建成,群众正在搬迁入住。镇党群服务中心、文体广场、河道景观主体已完工。在人居环境改善上,23个村全面开花,村容村貌发生巨大改观,目前已形成宝大路一线以王堂村、姚店铺为典型的人居环境示范带。该镇还打造出一条沿马庄、王堂、白塔营村的乡村农家休闲游和红色文化、军事文化旅游带。

该镇对23个行政村的164户贫困户403人统一交纳每人每年180元的中原农险大病救助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实现了建档立卡户人身意外伤害险全覆盖。截至目前,该镇共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企贷企用133户,每户年收益1455元;户贷企用21户,每户年收益4000元;户贷户用69户,每户年收益3600元。对有就业意愿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采取购买社会公益性岗位的方式,为49户49人提供环卫工岗位,为26户26人提供中原农业保险宣传员岗位。

同时,建立爱心服务站2个,新增爱心超市两个,累计为贫困户发放物品1万余件,价值14万元。按照“弱弱帮扶、强弱帮扶、干群帮扶”原则,58个帮扶人与贫困群众建立结对帮扶。依托“春风行动”,开展技能培训,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开展危房清零行动,拆除危房173处,完成危房改造7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

实施“气化乡镇”,23个村除已通气的村外,其余村均正在施工,将全部通上天然气。借助县产业集聚区引水入园项目,引入南水北调的水,解决了部分长期吃不上水、吃不上好水的问题。河南洁石集团开展光彩助学行动,为镇中学捐赠15万元,提高教师的福利待遇,提升教学水平。积极开展双拆及路域整治行动,按照“三清理、四规范”的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形成震慑,实现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八个无”目标。目前,已拆除违建204处,完成任务的206%。围绕建设森林宝丰、绿色张八桥,动员社会力量捐树捐款,村里见缝插绿,遍植小杂果;村外利用整治出来的土地,栽种公益林。已累计投入300多万元,围绕村庄30米建设围村林。

该镇先后组织召开了服务企业及招商选资座谈会,建立重点企业联系人制度,实行班子成员包企业、包项目,一对一服务。外出到北京、深圳等地招商,去年至今已完成引资38.4亿元,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16个。积极做好县产业集聚区各项基础设施的征地、拆迁等工作。目前,开元二路加快推进,供水管网全线贯通,天伦燃气已经建成,圣诺陶瓷、垃圾发电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建筑垃圾清运与再生利用、鑫矗塑业、华杰精细化工、生物科技、旭巨电气等一批企业投产见效。与此同时,张八桥村避险安置房等两批7个国家采煤沉陷区项目正有序推进。

“以党建为引擎,充分发挥好党组织优势,以发展为目标,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才能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李俊杰说,成绩属于过去,实干才能发展,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张八桥人将努力奔跑,争做时代追梦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旺盛的斗志,再增新绿,再添重彩,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张八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除“马路劳务市场” 宝丰城市管理局取缔两个

    3月17日上午,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迎宾大道中国银行门前、人民路联通大厦门前自由劳务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并对违章占道的劳务人员进行宣传、教育、疏导,进一步规范了我县自由劳务市场的管理秩序。

  • 宝丰县前营乡:帮扶单位与贫困户携手植“致富希

    “桃树可以绿化环境,桃子营养丰富,今天栽上明年就能挂果,种好这些桃树,俺们以后的日子就更有希望了。”3月15日,宝丰县前营乡槐树岭村贫困户董秋合看着一棵棵房前屋后的桃树兴奋地说。

  • 宝丰县提高特困群众救助供养标准

    “供养款又涨了!俺心里可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俺们这些孤寡老人有福了。”3月17日,宝丰县张八桥镇西火山村村民邢留占听到该县民政局走访人员告诉他这个好消息时开心地笑了。 ​

  • 宝丰县城管局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3月12号下午,宝丰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巡查至食品巷时发现,食品巷道路中间消防通道上停放一辆私家车,占压消防通道造成交通堵塞。执法人员多方调查,在联系不到车主情况下,立即对此车实施强制拖离,保障了消防通道的畅通。

  • 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全面提升城区街面环境秩序

    3月14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前进路看到,宝丰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清理道路两边的斜坡,执法人员王志邦说,在道路两边私设斜坡,不仅有碍观瞻、影响市容,也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