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周庄镇:蔬菜大棚带动村民增收脱贫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4月11日临近中午,几个妇女还在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的产业扶贫基地——花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无公害蔬菜大棚内给蔬菜除草、施肥。她们边干边聊,干的热火朝天。

 “俺前几年得了偏瘫,因病致贫。”今年55岁的孙庄村贫困户陈雪梅一边干活一边介绍,这两年病治的差不多了,刚好家门口建起了产业扶贫基地,自己在这儿干点轻活儿,给家里也减轻点负担。

据该县周庄镇的负责人介绍,为发展设施农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2017年11月,该镇扶持孙庄村余建通利用扶贫贷款,流转150余亩土地,建起了宝丰县花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共建了10个无公害蔬菜大棚,每个大棚一季可帮助群众增收6000元左右。同时,该基地还通过吸纳贫困就业的方式帮助12户贫困户增收,人均日工资在50元以上,截至目前已累计带贫150户。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周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张八桥镇: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

    宝丰县张八桥镇党委书记李俊杰介绍,去年,张八桥镇围绕“党建引领,创建先行;脱贫攻坚,关注民生;招商选资,夺旗争星”的工作思路,以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卫生村镇为目标,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工业小镇,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形成了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讲好了张八桥故事,跑出了张八桥速度,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村镇、省级卫生乡镇、省平安农机示范镇、省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 宝丰县红星学校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4月10日上午,宝丰县红星学校举行“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 宝丰国电职工贺耀增鱼塘勇救落水少女事迹刷爆朋

  • 宝丰县:智能化服务 守护群众健康

    连日来,宝丰县大营镇2019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重点人群体检工作全面启动。和以往工作相比,今年的体检工作引入了“互联网+健康医疗”的新模式。

  • 宝丰县前营乡:扶贫车间建在村 就业脱贫拔穷根

    “哒哒哒,哒哒。”4月8日下午,还没进入宝丰县前营乡大连庄村北的扶贫车间里,就听一阵阵时而急促、时而停顿的缝纫机工作声传入耳中。车间里,80余台加工机械一字排开,30多名妇女群众埋头工作,已加工成半成品的鞋帮码得小山似的。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