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尹集镇:生态经济助民增收

2019-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白东亮)4月14日下午4时许,虽然周日的天色己晚,但在舞钢市尹集镇免费自然风景区九头崖风景区内,游览观光的大轿车、面包车、私驾小轿车等机动车辆还有500多辆,游客3000多人仍然恋恋不舍,雅兴未尽神游在这醉人的山水间。

据景区所在的尹集镇苇子园村党支部书记张自强介绍,当天该村南北长7公里,东西宽6公里的自然风景区内,接待游客超过万人次,村内大小20多处停车场、60多家农家东饭店、宾馆处处客满,家家发财。不仅如此,就连在景区从事卖水果、饮料、热豆腐、凉粉、烙馍卷山野菜、玩具的100多家小摊贩,也挣到从三五百到千元不等的收入。

张自强说,自从3月份以来,春暖花开,山绿溪涨,不饰粉黛自迷人的九头崖风光迎来了春季旅游高潮,平时每天接待游人几千人,节假日达万人以上。村上的农家乐饭店人多时,一户每天能接待就餐游客70多桌、500多人,少的也能接待10多桌百人以上。入春以来该村的九头崖自然风景区、虎头山新四军抗日战场游览区共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旅游直接和间接收入超过500万元。

舞钢市尹集镇总面积102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186个村民组,总人口2,7万人。该镇是国家级生态镇、重点镇、卫生镇、文明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河南省重点革命老区镇。同时,还有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张庄社区,旅游资源特别丰富,境内有国家定级旅游资源单体278个,占舞钢市的54,7%。生态建镇,产业立镇,旅游名镇,和谐兴镇一直是该镇干群秉承的发展理念。在不发展污染企业的前提下,该镇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为支柱产业,先后建成AAAA级景区两座,建成全国最美休闲乡村一座,建成河南省级爱国主义和国防知识教育基地一座。同时,尹集镇还启动了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计划,以脱贫攻坚大力整治农村环境为主线,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并取得了突出成效。先后建成了誉森生态农业观光园、健康园农业观光园、谢古洞、梁庄、康庄、大刘庄,清凉寺等美丽乡村项目,使老区古镇焕发出熠熠生辉的新光彩。近段一来,不少省内县市单到尹集镇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至此尹集镇的支柱产业旅游业,真正形成了以二郎山、石漫滩、九头崖三大风景区为主的山水自然风光游,以虎头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的红色教育游,以张庄社区为龙头的美丽乡村游,以环镇国际马拉松赛线为主的体育游四大旅游品牌。

绿水青山好生态,厚重的历史文化成为国内外游客的好去处。据统计尹集镇年接待游客达12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超亿元,全镇新兴起旅游饭店、宾馆、超市200多家,拉动就业3000多人。今年截止目前,据旅游部门统计测算尹集镇已经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3000万元。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 尹集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坚持砂石整治高压态势

    舞钢市水利局局长崔盘营、副局长冯向阳、余建云、执法大队队长张保留,以及土地局、环保局、公安、商务局和尚店镇相关站所负责人50余人,对尚店镇辖区的砂石堆放点及加工场地现场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对非法采集的砂石进行依法收缴。

  • 舞钢市公安局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舞钢市杨庄派出所教导员王红霞带领民警来到辖区所属的杨庄乡建新村悦月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 醉汉不知归路 民警深夜将其送回

    “民警同志,谢谢,真的太谢谢!”4月14日晚,在河南省舞钢市杨庄乡郜林村卫生室西的大路一侧,舞钢市寺坡街道办事处居民张先生握着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民警孔阳阳的手,感激的话语说个没完。

  • 舞钢市八台镇:返乡创业打造廊道养殖规模化

    面朝黄土背朝天,是千百年来农民耕种盼收成的状态,而如今,以经济作物取代传统粮食种植,多样畜禽养殖带来高收益,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新型农业种养之路,致富奔小康。在舞钢市八台镇时庄村,就有这样一位创业青年,他放弃南方高收入岗位,返乡创业谋发展,养殖场逐渐起了规模,养殖销售链日趋完善,他就是39岁的时国晓。

  • 女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紧急解救

    4月11日上午九时许,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接到报警:朱兰街道办事处干休二街有人要跳楼。报警人报警后不接电话,失去联系,案发位置具体位置不详。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