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杨顺堂烈士后人有望被寻到

2019-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3月16日上午,宝丰县杨庄镇大温庄村七旬老人杨聚保携家人等一行十人,见到记者,希望记者帮忙核实其是否为杨顺堂的后人。

2月21日,映象网发布《寻河南宝丰杨顺堂烈士后人》后,平顶山宝丰县当地杨氏宗亲、干部群众等纷纷转发,引起众多讨论。3月13日,记者接到一位杨姓女士电话,声称近期自己及亲友多次收到网络推送信息,也有村干部提醒网络发布一条“寻河南宝丰杨顺堂烈士后人”的消息,她结合自己家的情况,和自己八十岁的老父亲沟通后,认为杨顺堂可能就是自己早年走失杳无音讯的爷爷,希望记者帮忙核实。记者让他们准备材料及人证物证等再行见面。

杨女士电话告诉记者,和自己老父说这个情况后,已近八十岁的老父亲一夜都没睡觉,声称太激动了。

杨聚保一行10余人,推开记者的办公室门时,两位长者潸然泪下,虽不确定记者文中的杨顺堂是否是自己的亲人,但对亲人的感情和期盼,换作无声的泪珠流了下来。来人年长者叫杨聚保,他提及杨顺堂可能是自己的父亲时说:“我1942年出生,幼年时父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记忆中父亲是四几年走的,那时家境不好就一直没有找过。3月13日那天看到在寻宝丰烈士后人,就想起了自己的父亲,但那时年幼又时隔多年,记不得父亲的名字、样子,只想着过来寻着看看。毕竟有可能是自己的父亲。”

寻亲材料显示,杨顺堂(1913—1949),河南宝丰人,1948年参加革命,解放军26军230团6连战士。1949年5月解放上海时,在真如镇战斗中牺牲。目前安葬于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2区4—3,望找到烈士后人,缅怀先烈功绩,告慰先烈英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来人带着当地村委会的说明材料,材料显示,杨聚保自幼家父离家出走、失踪属实;来人还有九旬的李氏老太太,是村上最年长的老人,她介绍说,自己嫁到这个村上时听老公说杨聚保父亲离家出走一事,一直没有音讯。杨聚保哽咽着说,自己的父亲有弟兄三个,听老人讲老大叫杨(zhao)照,老二叫杨平,母亲叫牛伦(lun),因为父亲的离家出走,感觉不是好事,母亲很少讨论老父,只记得听名字好像是杨顺,更明确的信息现在没有,家里也没有家谱、族谱这些东西,而和父亲同代的人现在都已老去,没办法证明。

杨家亲属们介绍了他们现在家族的情况,留下了联系方式和证件,希望记者帮忙核实。

周一上午,记者联系上“头条寻人”工作人员,把相关信息传过去,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现有的材料,虽不能确认要寻的就是杨聚保,但她们已经备案,并与烈士陵园方沟通,进一步进行核实,如果没有其他寻亲者联系,杨聚保就有可能是(杨顺堂的后代)。

如有革命烈士后人相关线索,或希望共同参与寻找革命烈士后人的媒体,欢迎联系头条寻人(邮箱:xunren@toutiao.com)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宝丰 杨顺堂 烈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