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王琪琪)9月3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共同听取今年以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刑事审判庭庭长邓丽娜从迅速传达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加强组织建设和领导、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审判力量和宣传舆论影响等方面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分析了问题,提出了解决对策。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继五领学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应知应会的知识。副院长马步云、张燕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温克冰、院领导李中伟等就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及任务落实分解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宏伟院长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主动积极融入,主动投入这场伟大的斗争中去,一要强化政治站位,从“三个事关”的高度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和国家站在国家基层政权稳定,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角度审视度势,作出的战略决策,我们要以专项斗争为抓手,使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上来。二要依法严惩各类涉黑涉恶犯罪,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的扫黑除恶斗争无时无刻都存在,斗争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紧盯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套路贷”等七类犯罪,深挖细查最大限度获取线索;广泛宣传发动拓宽线索和举报渠道,同时要注重方法,在突出打击重点的基础上,要讲究策略,对犯罪集团和组织要积极分化瓦解,以广泛的宣传报道对涉黑涉恶人员形成人人喊打的态势。三要强化综合治理。将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要从具体的案件中跳出来,强化司法建议和司法监督,要深查深挖“保护伞”,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四要加强扫黑除恶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建设。要切实保障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职能充分发挥,要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对策,主要业务部门要坚持周研判、月例会制度,确保工作扎实开展、成效迅速凸显,要带动全院干警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坚决把扫黑除恶这场仗打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