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营造宜居宜业环境 鲁山县观音寺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彬彬)2月11日,鲁山县观音寺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明确目标任务,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形成集中整治强大合力,为全乡新一年的发展揭开新篇章。

会后,该乡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扫工具,到街道分包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各行政村组织本村两委成员、保洁员等,对村庄卫生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

据悉,观音寺乡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长效相结合,全力为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环境。在观音寺街道、各行政村配备垃圾池和垃圾桶,建立保洁队伍,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全覆盖。在此基础上,为给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过节氛围,多次联合县执法局,组织机关、乡直单位、观音寺村两委、专职保洁员等100余人,出动铲车2台、运输车2辆,对乡政府驻地所在街道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各行政村也都开展了整治工作,出动人员160余人,钩机6台、挖掘机3台,累计清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5余吨。2018年12月22日,投入资金12万元,对观音寺街道两座桥梁栏杆进行了加高、美化,对街道临街房屋的外墙进行美化和粉刷,累计美化刷漆近8000平方米。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 观音寺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乡村春晚活动走进鲁山背孜乡井河口村

    2月6日晚,“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乡村春晚活动在鲁山县背孜乡井河口村举行,使这里的深山居民近距离享受一次高质量的文化大餐。

  • 鲁山县张良镇80后团队成功策划首届“乡镇春晚”

    “咱镇的‘春晚’接地气、好看,观众最多时估计不下8000多人,大伙儿都说办得不错,那几个年轻人不简单。”2月11日上午,鲁山县张良镇政府机关院内的同志们就议论纷纷,夸起了策划这场‘春晚’的几个80后小伙子。

  • 鲁山县瀼河乡:举办春节文化活动

    近日,鲁山县瀼河乡从大年初一到初五,以“多、新、贴”为标准,把戏台搭村头、把欢乐送农家,为全乡人民群众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

  • 鲁山县城市管理局爱心帮助走失小男孩

    “如果不是你们热心帮忙,孩子真的走丢了,我们真的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了。俺也没有啥送恁的,一面锦旗表示俺的感谢。”2月12日一大早,60多岁的李大爷来到鲁山县城市管理局拉着城管队员的手激动地说着。

  • 乡村春晚活动走进鲁山县背孜乡井河口村

    2月6日晚,“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乡村春晚活动在鲁山县背孜乡井河口村举行,使这里的深山居民近距离享受一次高质量的文化大餐。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