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四棵树乡:凝聚文化力量 推动脱贫进程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星皓 雷小军)2月8日,大年初四上午,鲁山县四棵树乡柴沟村文化广场锣鼓震天、热闹非凡,一场由村民自编自演的新春民俗表演吸引了本村及周边村庄近百名群众观看。

据了解,春节期间,四棵树乡各村均开展了戏曲、秧歌、锣鼓等多种形式的民俗文化活动,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倡树文明新风,为脱贫摘帽加油鼓劲。近年来,四棵树乡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扶贫”,切实做到了“从扶贫先扶智”到“文化扎根”的创新实践,进一步凝聚文化力量,推动脱贫进程。

四棵树乡党委书记唐海燕说:“民俗表演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了群众干事创业、战胜贫困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并充分利用文化资源,用文化涵养水土、化育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 四棵树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瀼河乡:举办春节文化活动

    近日,鲁山县瀼河乡从大年初一到初五,以“多、新、贴”为标准,把戏台搭村头、把欢乐送农家,为全乡人民群众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

  • 鲁山县城市管理局爱心帮助走失小男孩

    “如果不是你们热心帮忙,孩子真的走丢了,我们真的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了。俺也没有啥送恁的,一面锦旗表示俺的感谢。”2月12日一大早,60多岁的李大爷来到鲁山县城市管理局拉着城管队员的手激动地说着。

  • 乡村春晚活动走进鲁山县背孜乡井河口村

    2月6日晚,“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乡村春晚活动在鲁山县背孜乡井河口村举行,使这里的深山居民近距离享受一次高质量的文化大餐。

  • 鲁山县雷德华:制“黄黄苗” 成茶叶

    2月11日,在鲁山县文化产业优秀科技成果展现场,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青年雷德华拿着包装精美的高品质茶叶向参观的人介绍:“‘黄黄苗’学名叫蒲公英,在农村是一种很常见的野生中草药。”

  • 鲁山城管为城市换新颜

    2月3日,记者在鲁山县城南环路看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擦洗道路中间的护栏。市民刘阿姨说:“过节期间出门,看见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我们这节也过得舒心。环卫工人真是辛苦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