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法院强制执行公证债权文书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园园)说起强制执行,大家都知道要有执行依据——生效判决书。其实,想要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除了打官司还有其它途径——强制执行公证。河南省叶县法院就根据公证债权文书强制执行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2014年8月,李某、童某分别向郭某借款7万元、盛某借款5万元,由刘某等2人作为借款担保人。为避免日后产生纠纷,由公证处分别进行公证,为《借据》赋予强制执行力。借款合同中约定的借期届满后,李某、童某不仅没有主动清偿债务,而且耍赖总不照面。郭某、盛某委托沈某全权代理持公证文书执行证书,直接来到叶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收到公证处出具的公证文书执行证书后,当即立案。因被执行人李某、童某下落不明,法院依法向其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李某、童某仍未出现,考虑到申请执行人郭某、盛某的利益需及时得到保障,执行法官立即展开调查,一方面依法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名下财产、工商情况进行查询,却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一方面到被执行人户口所在地进行摸底。经过长时间的多次调查,在拆迁指挥部得知李某名下的房屋被列入拆迁项目,拆迁补偿款已经划拨到了银行李某名下。叶县法院执行法官便及时向此银行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所欠两案案款、利息、罚金、违约金共计20余万元依法强制扣划。至此圆满结案。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叶县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拒不履行判决 被司法拘留15日

    1月17日,被执行人许某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也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15日。

  • 叶县:法院强制执行公证债权文书

    说起强制执行,大家都知道要有执行依据——生效判决书。其实,想要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除了打官司还有其它途径——强制执行公证。河南省叶县法院就根据公证债权文书强制执行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 化干戈为玉帛 耐心调解促执行

    1月14日下午,在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成功执结完毕,双方当事人在执行局内达成还款协议,握手言和!

  • 判决生效逃避执行 失信人被拘传后忙还钱

    1月10日,叶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谢某将全部执行款一次性履行完毕。

  • 开奔驰住豪宅不还债 法院强制执行化纠纷

    近日,河南省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远千里奔赴浙江省昆山市,强制执行了一辆奔驰车,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共识:被执行人赵某将奔驰车以20万元的价格抵偿给申请人万某,申请人对法院果断有效的执行力大表赞扬。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