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公安局:“四大行动”守护群众交通安全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早知道郏县查酒驾这么严,说啥也不会酒后开车。后悔呀!真是太后悔了!”1月17日,正在郏县公安局拘留所关押的石某某含着眼泪说。

家住宝丰县商酒务镇的石某某于 1月7日14时43分,酒后驾驶豫D牌照的面包车,由东向西行驶至郏县薛店镇三苏路口附近时,被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血液酒精含量为129.9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据《刑法》第133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同样是这天的15时17分,郏县安良镇居民孙某某酒后驾驶豫D牌照小型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郏县安良镇塔林坡村路段时,被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经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血液酒精含量为134.2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同样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宋振平告诉记者,酒驾和醉驾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之一。郏县公安局自去年12月1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郏县交警大队以深入扎实开展“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加大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治理行动以及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四大行动”为抓手,让警力下沉到基层,把精力深入到一线,硬起手腕严整治,快查快办严打击,迅速在全县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四大行动”攻坚战役。

为确保“四大行动”攻坚战有序推进,郏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秦中杰任组长的全县交警系统“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建了专项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综合协调等方面工作。

自去年12月1日开展“四大行动”以来,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4500多人次,出动警车960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356起。2018年12月,在平顶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全市6个县(市、区)每月一次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考核中,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42.18分(总分45分)名列全市第一。 

郏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遂法告诉记者,冬季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目前又时值春节即将到来。郏县公安局通过全面打响道路交通安全“四大行动”,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辖区道路畅通安全秩序实现了有效好转。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土绿化 绿满乡村助脱贫

    郏县王集乡步店村步尽彪家的老旧房屋前,村支部书记李亚峰正在指挥着一辆小型铲车对房屋做最后的拆除工作。

  • 微信群发现气枪打木箱子视频 警方侦破一涉自制

    近日,郏县公安民警在农村走访群众时,意外发现一个涉枪案件线索,民警巡线追踪,最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之一,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民警正在追捕中。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

  • 郏县薛店镇:扶贫先扶志 对症拔“穷根”

    1月22日上午,郏县薛店镇贫困户杜银海说:“人要懂得感恩,要活得有骨气,那么多人都通过自己的双手脱了贫致了富,我也可以,孩子们就是希望,我要努力赚钱养活这一家子,砸锅卖铁也要供应孩子们上学,等他们将来有出息了好好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 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1月22日上午,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 郏县渣园乡:爱心企业“净化亮化”工程助脱贫

    1月21日,郏县渣园乡范寨村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爱心企业助脱贫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郏县白庙乡:小积分大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

    “党和政府想的真周到啊,把爱心超市开到了家门口,我们这些年龄大的贫困群众再不用这么冷的天往乡里跑了……”在郏县白庙乡杨村百益超市里,该村77岁贫困户陈建轻拿着刚用积分免费兑换的生活物品高兴的和身边的群众聊着。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