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王集乡:国土绿化 绿满乡村助脱贫

2019-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亚民)1月16日上午,郏县王集乡步店村步尽彪家的老旧房屋前,村支部书记李亚峰正在指挥着一辆小型铲车对房屋做最后的拆除工作。

该乡步店村的房屋拆除就是为了正在进行的村庄绿化做前期准备。王集乡党委充分利用天气回暖的有利趋势,督促全乡30个行政村加紧步伐、加快进度,在农田林网建设的基础上,将通村公里和村内的主干道以及有利于栽植的背街小巷栽种绿化树木。同时引导各行政村将国土绿化和扶贫攻坚有机融合,在已复垦的土地上种植枣树、梨树、核桃树等经济型小杂果。

为更好的推进国土绿化 ,全乡300余名乡村干部共谋出路、共想办法,在做好前期宣传的基础上,充分调动村里人大、政协、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的积极性,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并发动群众一起参与到国土绿化行动当中。

“国土绿化是继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之后,我们为净化亮化绿化王集乡村、建设宜居郏县所做的又一次努力。种植林木果树,不仅能扮靓村庄,还能为村里的集体经济谋得长远出路,也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脱贫致富。”王集乡党委书记王彦锋说。

截止日前,郏县王集乡已放线挖坑420余亩,栽种石榴、柿子、枣树等果木5000多棵,大街小巷游园场所也已种植冬青、竹子等绿化树木3000棵。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王集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土绿化 绿满乡村助脱贫

    郏县王集乡步店村步尽彪家的老旧房屋前,村支部书记李亚峰正在指挥着一辆小型铲车对房屋做最后的拆除工作。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

  • 郏县薛店镇:扶贫先扶志 对症拔“穷根”

    1月22日上午,郏县薛店镇贫困户杜银海说:“人要懂得感恩,要活得有骨气,那么多人都通过自己的双手脱了贫致了富,我也可以,孩子们就是希望,我要努力赚钱养活这一家子,砸锅卖铁也要供应孩子们上学,等他们将来有出息了好好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 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1月22日上午,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 郏县渣园乡:爱心企业“净化亮化”工程助脱贫

    1月21日,郏县渣园乡范寨村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爱心企业助脱贫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郏县白庙乡:小积分大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

    “党和政府想的真周到啊,把爱心超市开到了家门口,我们这些年龄大的贫困群众再不用这么冷的天往乡里跑了……”在郏县白庙乡杨村百益超市里,该村77岁贫困户陈建轻拿着刚用积分免费兑换的生活物品高兴的和身边的群众聊着。

  • 郏县白庙乡: 群芳辉映半边天 巾帼花开别样红

    据悉, 2017年7月,按照上级妇联要求,各村妇联要成立“四组一队”(四组即发展组、宣教组、权益组、家风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白庙乡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乡24个行政村,“四组一队”建设达到了全覆盖,乡级“四组一队”成员共计49人,村级“四组一队”成员达到673人。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