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瀼河乡创新方式提高扶贫问题整改效率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永安 刘志远)“这个办法好,像现场治病,把各村档卡资料统一收集,让战区业务指导组、问题整改组现场检查,就像医生现场‘把脉问诊’一样,当场指出‘病因’,改起来心里也清楚。”11月29日,鲁山县瀼河乡方山村扶贫专干赵社会高兴地说。

当天,该县瀼河乡邀请战区业务指导组、问题整改组开展档卡提升业务培训暨问题集中整改活动。问题整改组负责人现场对26个村整改台账进行细致点评,指出优点,点出问题,让各村扶贫专干思想豁然开朗;业务指导组负责人针对档卡规范化提升内容庞杂的特点,系统地归纳出动态调整类、帮扶项目类、上级文件类、村情概况类、工作记录类、规划计划类、表格信息类等种类,让复杂的工作有了条理性,使各项档卡资料规整工作针对性、可行性、实用性、操作性大大增强。

“我们从现场点评中找到了问题根源,查清了‘病因’,为下一步完善‘治疗’明确了方向。”该乡本次村档资料展评第一名获得者陈圪垱村党支部书记张天河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瀼河乡 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朱兴丽:最美的花朵在“疫”线绽放

    1987年9月出生的朱兴丽是一名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现任鲁山县瀼河乡卫生院公卫办副主任,在领导和同事的眼里,这位看似瘦弱的姑娘,身上却有着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

  • 鲁山县政协办王金磊: “戴”着口罩去扶贫

    “现在口罩要在网上订货(预定),不好买,想出门打工,没戴口罩心里也不踏实。今天王书记专门过来发了一些口罩,算是帮了俺的大忙了。”3月12日,接过驻村第一书记王金磊送过来的口罩,鲁山县背孜乡长河村贫困户王利景激动地说到。

  • 鲁山县魏庆辉:肯实干 勇担当 打赢脱贫攻坚仗

    “魏书记真是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很多棘手的问题到了他那儿,都被春风化雨般的解决了,自从他来到俺村担任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俺村的变化真是大,环境也好了,集体经济也有了,还搞起了特色养殖...”日前,在鲁山县梁洼镇南郎店村,提起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魏庆辉这三年来为村里干的实事,支部书记韩继发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 鲁山县瓦屋镇:引企业示范带动 拓产业助民增收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外出务工,正好家门口香菇种植基地开始了,离家还近,每天能赚150元,赚钱、养家两不误,我今年的收入比去年肯定是落不下空了。”3月9日,正在鲁山县瓦屋镇“九九乡情”食用菌种植基地务工的贫困户焦五发一边装车一边算着自己今年的收入情况。

  • 鲁山县1276名学生网上同步学习不再难

    3月11日下午,河南省鲁山县马楼乡里王庄村贫困学生李金羊聚精会神地通过手机观看九年级数学的网上教学。“

  • 鲁山县供电公司:提供“放心电” 护航春耕

    “每年打春前后是月季花发芽育苗的初期,电力服务工人都会提前过来把水泵和电线排查一遍,后期我再去浇地都不用操心电的问题了,而且俺还申请用的农业电,真的是又省心又省钱。”

  • 鲁山县四棵树乡付娟娟:柔肩担重任的巾帼女帅

    “妈妈在工作,我不哭,但下次妈妈回来一定要陪我去游乐场。”含泪挂掉女儿的电话,付娟娟心里五味杂陈。好几次答应女儿去游乐场,但一次也没有做到,想到这里他满心愧疚。

  • 鲁山县董周乡:做好绿色文章 美化路域环境

    近日,鲁山县董周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做好绿色文章,多措并举,乡村联动,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美化工作。

  • 鲁山县供电公司:提供优质“放心电” 护航春耕

    “每年打春前后是月季花发芽育苗的初期,电力服务工人都会提前过来把水泵和电线排查一遍,后期我再去浇地都不用操心电的问题了,而且俺还申请用的农业电,真的是又省心又省钱。”3月11日,正在浇水的鲁山县滕春种植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新献告诉记者。

  • 鲁山县1276名学生网上同步学习不再难

    3月11日下午,河南省鲁山县马楼乡里王庄村贫困学生李金羊聚精会神地通过手机观看九年级数学的网上教学。“再有3个多月就该参加中招考试了,现在有了手机了,我一定把落下的课补上!”李金羊眼神坚定地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