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肖旗乡扎实开展扶贫监督执纪问责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袁永娜)今年以来,宝丰县肖旗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成立工作组织,强化精准监督。该县肖旗乡成立了脱贫攻坚监督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乡纪检办、党政办、扶贫办等部门精干力量,组建工作队伍,集中精力开展监督问责,对象为村脱贫工作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村三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

聚焦薄弱环节,强化专项督查。该乡还制定下发了《中共肖旗乡委员会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监督问责的通知》,每周五监督问责工作组与乡扶贫办对接,汇总督查情况。督查工作组随时入村入户开展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党员干部中存在不严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的督查问效,深入发现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问廉、问责、问效”为抓手,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监督。该乡在近期举办的由乡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三委”干部参加的脱贫知识考试中,对排在后20名人员进行了约谈。在“党委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中,对扶贫工作整体滞后的白庄、韩店、史营三个村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分包工作区长、包村干部进行全乡通报批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肖旗乡 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前营乡:创新便民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同志,请问办理养老金是不是在这里?”日前,宝丰县前营乡大吴庄村的张玉水手里拿着一张“粉色小卡片”,走进乡政府办公室里咨询到。

  • 宝丰县公安局:防控疫情我在岗 服务群众“不打

    3月11日,记者在宝丰县公安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办证服务大厅无论是严密防控期间,还是复工复产服务群众办证期间,都时刻秉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工作理念,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

  • 宝丰县住建局举行“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3月6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宝丰县住建局召开表彰大会,此次表彰会以“争比树”工作为抓手,授予在不同岗位、不同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女职工“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旨在弘扬“巾帼不让须眉、勇于追赶超越”的住建精神,意义深远。宝丰县妇联主席武晓丽、副主席段春红出席活动。

  • 宝丰县乡村保洁员:那一抹“橘黄”色的最美身影

    日前,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的街道上,一抹“橘黄”色的身影在晨光中,用手中的扫帚轻轻唤醒沉睡的黎明,“唰唰”的清扫声和枝头鸟儿的欢叫声让这个美丽的乡村如诗如画。

  • 宝丰县杨庄镇:抗疫增绿两促进

    3月8日,记者在宝丰县杨庄镇薛潭村农田林网看到,挖掘机正在忙碌,村党支部书记程相兴在现场指挥。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