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农民刘晓娜:昔日贫困户 如今箱包厂长

2018-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自行)“这些年经受的挫折,吃的苦、受的累,都过去了,厂子也走上了正轨,一切都正在向好处发展。”近日,在自家的箱包厂办公室里,30岁的刘晓娜侃侃而谈,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

据悉,2008年,20岁的刘晓娜嫁到郏县茨芭镇苏坟村后,接二连三的生活打击就落在了她的身上:先是婆婆患脑出血,花了一大笔医疗费后,又落下偏瘫后遗症,失去劳动能力。接下来的2010年,公公又因劳累过度患上了肾病,继而又转化为尿毒症。一家两个重病号,让这个原本殷实的家庭成了村里的贫困户。面对困难,刘晓娜以顽强的毅力,与丈夫一起撑起了这个家。

刘晓娜和丈夫商量后,租种了村里的十几亩土地,想通过搞种植脱贫致富,为公婆筹集医疗费用。然而,由于水利条件不好,辛苦操劳了两年,刘晓娜家不仅没有挣到钱,反而又新增了不少外债。

2011年,夫妻俩把两位老人托付给单身在家务农的大哥,双双到苏州打工,两年间也攒起了一些钱。这时公公的病又重了,权衡之下,夫妻俩决定放弃挣钱,回家孝亲。

2013年,刘晓娜又琢磨起种蔬菜的事来。夫妻俩打听到一种叫做娃娃菜的蔬菜效益不错,于是就行动起来。可是因为没有经验,辛苦一年下来,反倒赔了2万多元,这一年刘晓娜的公公也因病重不治身亡。怎么办?经过多日思考,2014年春,她借钱、贷款购买了一台二手耕地拖拉机和一台二手联合收割机。在以后的三年时间里,夫妻俩起早贪黑,终于还清了外债。

2017年,刘晓娜了解到一个信息:许昌市鄢陵县有很多小型箱包加工厂,而且订单多,效益好。夫妻二人考察回来后立即行动,多方筹集了10多万元,购买了13台电动缝纫机,又在本村新村社区租了几间房子,招了十几个农村妇女。就这样,一个简单的箱包加工厂建成了,刘晓娜也从一个贫困户变成了一个箱包厂长。

刘晓娜接的第一单生意是加工300件太空被箱包。由于业务不熟练,没有经验,管理也不到位,十几个女工干了20来天,才把订单完成。虽然进度慢,但质量还行,经过收货方验收全部合格。接着第二批6000件办公室收纳袋的订单就来到了厂里,按时交工后,扣除工人工资等一切费用,刘晓娜的工厂第一次赢利了1000多元。接着第三批、第四批……订单接连而至。到今年,刘晓娜果断地增加了投资,又借贷了10多万元购买了17台电动缝纫机,加上原来的机器,厂子的加工能力一下子提高了许多。每天,30台机器一齐开动,隆隆作响,就像是在开一场大型音乐会。截至目前,刘晓娜的箱包厂共加工各种箱袋30多万件,获利8万多元。

谈起今后的打算,刘晓娜说,她准备扩大规模,增加投资,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更多的留守妇女创造就业机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刘晓娜 贫困户 箱包厂长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国土绿化 绿满乡村助脱贫

    郏县王集乡步店村步尽彪家的老旧房屋前,村支部书记李亚峰正在指挥着一辆小型铲车对房屋做最后的拆除工作。

  • 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

    1月22日上午,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 微信群发现气枪打木箱子视频 警方侦破一涉自制

    近日,郏县公安民警在农村走访群众时,意外发现一个涉枪案件线索,民警巡线追踪,最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之一,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民警正在追捕中。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

  • 郏县薛店镇:扶贫先扶志 对症拔“穷根”

    1月22日上午,郏县薛店镇贫困户杜银海说:“人要懂得感恩,要活得有骨气,那么多人都通过自己的双手脱了贫致了富,我也可以,孩子们就是希望,我要努力赚钱养活这一家子,砸锅卖铁也要供应孩子们上学,等他们将来有出息了好好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 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1月22日上午,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 郏县渣园乡:爱心企业“净化亮化”工程助脱贫

    1月21日,郏县渣园乡范寨村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爱心企业助脱贫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