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王集乡以党建引领 扶贫扶志从“心”开始

2018-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梁俊鹤)偌大的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听课的贫困群众,会前他们主动关闭了手机。两个小时的讲座,会场极少有人随意讲话,他们像个小学生一样专心地聆听老师讲课,不时还有人会抹眼泪。

11月1日上午,一场别样的“扶贫+扶志”心理讲座在郏县王集乡东二楼会议室举行,该乡党委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旭宏面对面为贫困群众授课,来自全乡贫困家庭的140余名贫困户参加了讲座。

为夯实脱贫攻坚经济基石,紧盯就业脱贫目标任务,该乡党委全面动员,在积极开展贫困户劳动技能培训的同时,针对贫困人口中普遍存在的“等、靠、要”惰性心理现状,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特举办此次“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心”心理讲座。心理咨询师周旭宏从“孝道文化、亲情邻里关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把党中央的扶贫决心、党组织的扶贫用心、党员的扶贫苦心进行了循序渐进地讲解。讲座结束后,不少贫困户表示要用勤劳双手摘掉“贫困帽” ,打起精神,开始幸福新生活。  

魏庄村贫困户苏会层说:“感谢党,我太激动了,这样的课应该多上几次,我们家缺少干劲儿,家庭关系一直也处理不好,今天这一课,让我找到了原因也有了解决方法,保证回去调节好心情,带领全家好好干活,马上脱贫。真得谢谢老师!”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党建 扶贫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广阔天地乡:观摩评比争先进 党建引领促发

    近期,郏县广阔天地乡开展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观摩评比活动,对全乡11个行政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逐村观摩验收,该乡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观摩。

  • 郏县王集乡:党建引领 村庄绿化提档升级

    “俺们都是义务来植树的,眼看这空心村变成花果园,大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村党支部处处为群众着想,俺们是越干越有劲儿,支部带领大家齐动手,俺村定会越建越好!”1月18日,郏县王集乡柴堂村6组群众冯长岭提起村里的新变化,不禁点头称赞。

  • 郏县冢头镇:党建带群建 带出新活力

    1月20日上午,记者在冢头镇花园村看到,村党支部成员带领“三队三会”成员在义务打扫新村环境卫生。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彬说:“这只是我们村‘三队三会’成员日常工作的一项,村里目前有‘三队三会’成员60余名,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村里的建设,党建带群建工作在村里各项事业中都发挥了巨大作用。”

  • 鲁山县仓头乡:“联络员+微信平台”助力党建提

    鲁山县仓头乡立足超常规发展和“克难奋进、务实为民”的要求,以“保持先进性,创新风”为主线,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发展中思想和组织保障作用,通过“党建联络员”“微信党支部”,为仓头乡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 宝丰县石桥镇:强化学习逐人过关 党建引领助推脱

    1月9日中午,在宝丰县石桥镇会议室,不断传出一问一答的声音,这是该镇正在进行的“抓党建促扶贫”知识逐人过关活动。

  • 郏县冢头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以前,自家的生活垃圾会在路上随地倒,看着可不好,也影响环境。现在,路两边有垃圾桶,大家都养成了好习惯,村里变美了,不忙的时候,我们在广场上跳跳舞,生活越来越好,俺感觉可幸福!”村民许素改高兴地说。

  • 郏县龙山街道:“五个一”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郏县龙山街道通过“五个一”活动来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 宝丰县肖旗乡: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精准扶贫

    “年纪大了,原先冬季一般一个月洗一次澡,现在每周定期有专人带着俺们这些老人去洗澡,换上干净的衣服,走在村里腰板直了,也有干劲和信心了。”12月17日,刚洗过澡、换上干净衣服的宝丰县肖旗乡解庄村贫困户韩德福精神焕发地说。

  • 宝丰县肖旗乡: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精准扶贫

    宝丰县肖旗乡有28个行政村,37个党支部,各村 “三委”干部强化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助力2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

  • 宝丰县:基层党建资料“大体检”开创脱贫攻坚新

    12月11日上午,宝丰县大营镇、城市管理局党建专干认真仔细检查该县张八桥镇的基层党建工作档案资料。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