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王集乡:党建引领 村庄绿化提档升级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梁俊鹤)“俺们都是义务来植树的,眼看这空心村变成花果园,大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村党支部处处为群众着想,俺们是越干越有劲儿,支部带领大家齐动手,俺村定会越建越好!”1月18日,郏县王集乡柴堂村6组群众冯长岭提起村里的新变化,不禁点头称赞。

近日,郏县王集乡柴堂村街中心复垦地块,又聚集了不少群众。他们抬树、扶苗、封土、浇水、涂白,忙的不亦乐乎。此时,该块40余亩的复垦土地已基本栽植完毕。石榴、柿子、桃子、苹果等新优品种果树2800余棵将这片原本狭长的、荒芜不堪的地块变成了一片果园。将树园、果园、花园、游园同步建设,在果园中间铺设青砖甬道1000米,在6个出入口两侧600余米栽植桂花、红叶石楠等绿化树,打造游园式果园,既增加集体收入又让利于民、服务于民,极大地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参与度。

按照该县县委提出的“绿满郏县、绿秀郏县、绿美郏县、绿富郏县”的工作要求,该乡党委突出各行政村党建+脱贫攻坚、党建+美丽乡村、党建+村庄绿化的基层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坚持规划先行,坚持利民、富民,广泛动员和团结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利用拆旧复垦零星地块和空闲地块,多渠道筹措资金,种树、种果、种花,实现乡村林果化,并将树园、果园、花园、游园同步建设,实现了村庄绿化提档升级,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靓丽底色,为脱贫攻坚夯实了群众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王集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土绿化 绿满乡村助脱贫

    郏县王集乡步店村步尽彪家的老旧房屋前,村支部书记李亚峰正在指挥着一辆小型铲车对房屋做最后的拆除工作。

  • 郏县白庙乡: 群芳辉映半边天 巾帼花开别样红

    据悉, 2017年7月,按照上级妇联要求,各村妇联要成立“四组一队”(四组即发展组、宣教组、权益组、家风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白庙乡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乡24个行政村,“四组一队”建设达到了全覆盖,乡级“四组一队”成员共计49人,村级“四组一队”成员达到673人。

  • 郏县冢头镇:党建带群建 带出新活力

    1月20日上午,记者在冢头镇花园村看到,村党支部成员带领“三队三会”成员在义务打扫新村环境卫生。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彬说:“这只是我们村‘三队三会’成员日常工作的一项,村里目前有‘三队三会’成员60余名,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村里的建设,党建带群建工作在村里各项事业中都发挥了巨大作用。”

  • 郏县公安局:警民巡逻队点亮辖区“平安灯”

    “自从有了这些‘蓝盾牌’、‘红袖章’,晚上我们老人、妇女和孩子们在家心里踏实多了。”1月21日,家住郏县白庙乡谢招村的张先生提起村里的巡逻队,高兴地竖起大拇指,赞美的说。

  • 郏县小伙做玉石生意 取外国媳妇儿

    7年前,郏县农村小伙宁自兴到云南瑞丽从事翡翠玉石生意,与同是从事玉石生意的缅甸美女KHAM AYE(中文名,韩妹)相遇擦出爱的火花。如今,韩妹不仅有了孩子,还准备随宁自兴回郏县定居。

  • 郏县白庙乡:万株果树进农家

    近日,一辆满载柿子树苗的大卡车停在郏县白庙乡老席庄村室门口,驻村工作队员李瑞平一边安排这村民卸树苗,一边向村民介绍甜柿子的经济价值。

  • 郏县渣园乡:全域路域环境整治整出路宽心畅

    走进郏县渣园乡十里铺村,洛界路两侧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路南新建的休闲游园内,老人在羊肠小道上悠闲地散步,孩子们在老人身后追打玩耍。青青的草坪、墨绿的冬青树给整个游园增添了几分生机和活力。这是该乡推进路域环境整治的一个成功缩影。

  • 郏县白庙乡冀麻庄村变废为宝 建设美丽新家园

    “咦,想不到这破砖烂石摆出来效果还挺好哩,这下村里不乱了,还美起来了,今后在这小游园里散步、聊天那心情多好啊!”郏县白庙乡冀麻庄村民梁树文指着新树林里正在建的甬路说。

  • 郏县小伙做玉石生意 取外国媳妇儿

    7年前,郏县农村小伙宁自兴到云南瑞丽从事翡翠玉石生意,与同是从事玉石生意的缅甸美女KHAM AYE(中文名,韩妹)相遇擦出爱的火花。如今,韩妹不仅有了孩子,还准备随宁自兴回郏县定居。

  • 郏县薛店镇:幸福院里笑声多

    1月20日,郏县薛店镇东关庄村幸福院院内其乐融融,有坐在一起闲聊的,有打乒乓球的,有下象棋的……欢声笑语不断,看得出来,老人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快乐。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