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石桥镇:强化学习逐人过关 党建引领助推脱贫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牛鸿翔)“请解释一下‘三会一课’的具体含义?” “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六步走’工作法是什么?”“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1月9日中午,在宝丰县石桥镇会议室,不断传出一问一答的声音,这是该镇正在进行的“抓党建促扶贫”知识逐人过关活动。

近段时间,该县石桥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以开展学习党建、扶贫知识活动为抓手,笃实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该镇根据党政班子领导分包村庄的情况,逐片区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石桥镇党政负责人与全镇200余名村干部面对面,一对一,逐人提问过关,以查促学,督促全体干部做到政策知识和村情户情“一口清”,补齐了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知识短板。

在学习活动中,“小蓝本”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词。为了方便党员干部们随时学习,宝丰县县委组织部指导各乡镇印制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手册》。这样一本口袋书,涵盖了每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学习的党建和扶贫知识,干部们亲切的称之为“小蓝本”。在石桥镇,从党委书记到普通的村干部,随身携带“小蓝本”已经成为了常态。夜间值班时、入村工作时、会前班后,干部们随手拿出“小蓝本”,就能够随时学习政策知识,十分方便。

“只有不断充电,加强党建和扶贫理论知识学习,才能保证工作不走岔道、不走弯路。”宝丰县石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将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加强党委“主心骨”作用,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笃实干部理论知识基础,以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进而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石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准帮扶新成效 集中供养新模式

    “俺们真没想到还能住上新楼房,每顿还能吃上可口的热乎饭,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帮扶干部们的用心帮扶!”2月24日,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徐麦贵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 宝丰县教体局文化下乡助贫演出走进周庄镇

    2月28日晚,宝丰县周庄镇刘湾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由宝丰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县文联举办的“送文化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扶贫演出活动在这里举行。

  • 文艺演出与有奖问答珠联璧合 宝丰一山村曲艺下

    “一辈子没有上过台,俺这次上台回答扶贫政策,给俺发了礼品,又能看曲艺节目演出,真美。”2月28日下午,宝丰县观音堂庄科村贫困户茹三强说。

  • 宝丰县审计局用比拼促“扶贫先扶志”

    2月25日,宝丰县审计局深入该县观音堂林站庄科村开展“贫困户讲卫生比自强,公益岗位人员讲奉献比干劲”双讲双比活动。

  • 宝丰县杨庄镇纪委强化执纪监督

    2月25日,宝丰县杨庄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突出监督重点,严明工作纪律,三查三促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

    2月24日上午,宝丰县杨庄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机关大院召开,参会代表62名。该镇党委书记王国杰主持会议。

  • 宝丰县观音堂:贫困户张贴标语赞扶贫

    2月24日,记者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金庄村贫困户王运昌家中屋内墙上看到“为爱启航,不忘初心,牢记爱心;感谢恩人,永记在心,我才开心。”

  • 宝丰县:国土绿化靓家园 绿色生态家乡美

    2月26日,宝丰县周庄镇马旗营村70多名农民在村道栽植月季树苗,对新植树苗浇水、封土、栽植忙碌。

  • 宝丰县前营乡开展居住环境提升行动

    “以前只要一下雨,俺村的路就成了泥巴路。现在好了,乡村干部隔三岔五的就大扫除,村里环境好了,俺们自己看着也舒心。”2月23日,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贫困户兰铁成乐呵呵的说。

  • 宝丰县大营镇:让贫困群众享受好政策

    “法正哥,最近身体咋样?我们来看看给你检查检查身体,也顺便给俺嫂子也做个体检。”2月24日,在宝丰县大营镇上李庄村贫困群众郭发正家,该县大营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郭信豪医生带着健康一体机,为今年55岁的郭发正和妻子进行健康体检。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