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扶贫 “尖刀班”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2018-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董培培 吴育珊)“咱们村今年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怎么样,资金发放到位没有?”“今年村上有多少预脱贫户,有没有新增贫困户?”...10月31日,宝丰县扶贫“尖刀班”成员在该县张八桥镇督导扶贫政策落实和资金发放等情况以及动态管理进度情况时,一边翻看资料一边询问村干部。

“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扶贫资金安全使用、扶贫成效真实可靠,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我县决定从县直各单位抽调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工作积极性高、上进心强的精干人员20名,组建扶贫‘尖刀班’,负责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扶贫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宝丰县扶贫“尖刀班”班长、县委办副主任吕跃红介绍,扶贫“尖刀班”就是一把扶贫利剑,直指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严格按照标准对照督查,为贫困群众真脱贫“保驾护航”,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吕跃红说,为了夯实基础,尖刀班采取“理论学习+实战培训”的方法,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尖刀班”班长每周参加县脱贫领导小组会议和扶贫办班子工作会,了解扶贫工作,听取工作安排。随后召开尖刀班会议传达扶贫新动态,通过半天集中学习业务知识,半天实地下乡督导,快速将学习内容消化,边学边干、边干边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下一步,‘尖刀班’将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开展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吕跃红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扶贫 尖刀班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宝丰县水利局:引来清泉水滋润众乡亲

    “这水量比以前更大了,咱这山上接个水管子可不容易!感谢县乡党委、政府对岸村群众的关爱!”5月18日一大早,家住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的贫困户酒春明拧开自家的水龙头,见着清澈的水哗哗往下流,感激地说。

  • 宝丰县:务农时节“我们”来帮忙

    “这豌豆角,中!个儿大、籽儿饱、新鲜。”5月18日,在宝丰县李庄乡马庄村贫困户卢会营的豌豆种植地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有的在采摘豌豆,有的装袋,有的骑着三轮车搬运,一派火热的丰收景象。

  • 宝丰县:小小西瓜苗 承载大大致富梦

    5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随处可见,青绿色的瓜苗一排排精神抖擞地站在黄色的田垄上,宛如给大地披上了一块块黄绿相间的地毯。

  • 宝丰县:小小西瓜苗 承载大大致富梦

    5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随处可见,青绿色的瓜苗一排排精神抖擞地站在黄色的田垄上,宛如给大地披上了一块块黄绿相间的地毯。

  • 宝丰县荣泽水利公司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

    5月19日,为加强公司员工翻篇清零、从头干起的决心和信心,营造公司比拼赶超的工作气氛,公司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翻篇清零从头干、二次创业再出发”集结号,以“党建引领新征程、二次创业再出发”为主题,召开集中学习暨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由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余洪洁主持。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