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全面铺开

2018-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史军伟)为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幸福宝丰、畅通宝丰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全县辖区道路安全通行能力,改善公路沿线路容路貌,努力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宝丰县在9月份以来组织多方力量大力开展了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在全县全面展开了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大会战”。

截至10月24日,集中治理行动共拆除各类违建543处,清理非公路标志牌213处,取缔占用公路加水洗车点8个。已处理涉违项目达到81.60%,月底基本可以完成治理任务,11月上旬可以实现全路域整治到位。

根据宝丰县委、县政府《关于集中整治公路路域环境工作的通知》,宝丰县交通部门积极行动,制定了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为做好此项工作,县交通部门还采取了一系列工作举措,一是县交通运输局明确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先后起草了《宝丰县集中整治公路路域环境工作实施》(草案)和《宝丰县人民政府关于集中整治公路路域环境的通告》(草案),建立了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任务和方法举措。二是组织人员对全县所有国、省、县、乡道路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出涉违项目878项,按规定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三是先后两次组织人员赴我省公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县兰考县进行考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

全面开展了集中整治等工作。10月10日,县交通运输局协调肖旗乡政府、县公安局、城管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组织执法人员100余人,各类大型机械12台,对南石线七里营段开展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并进行美化绿化提档升级,打响了我县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第一枪。10月13日全县动员会后,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各乡镇进行督促督导,对各乡镇(林站)进行排名通报。同时,县交通运输局主动与相关乡镇、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先后在肖旗乡、杨庄镇、石桥镇、闹店镇、商酒务镇等乡镇组织多次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通过联合执法炒热了氛围,展示了决心,消除了部分干群等待观望的心态,有力的促进了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为全县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好了步、奠定好了基础。

各乡镇各部门积极配合炒热了氛围、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形成了巨大声势,全面铺开。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对沿路村庄、群众进行了深入宣传,各乡镇都出动了宣传车进行广播宣传,还张贴《公告》、分发宣传单等方式进行深入宣传,组织包村乡镇干部深入到户上门做工作,形成了氛围。许多涉违点被群众自行进行了拆除,有效促进了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进度。

宝丰县交通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一是夯实乡镇主体责任,督促乡镇不等不靠,集中时间与精力,尽快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加大督导力度,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配合乡镇政府做好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三是实行工作验收机制,乡镇整体工作上报完成后,比照县交通运输局提供的摸排底册进行逐路验收。四是做好全县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整体谋划工作,涉违项目处理后及时做好全路域绿化提档升级,切实巩固完善集中整治成果,为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幸福宝丰、畅通宝丰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公路 环境整治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除草灭荒防山火

    目前,宝丰县每天组织当地留守妇女出勤40多人、租用拖拉机和三轮车15台,对收割后的杂草及时清运,免费赠送给当地养殖大户当作冬储饲料 ,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1月21日下午,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肖旗乡:走访群众解民忧 精准扶贫拔穷根

    “走访组多次来俺家里详细了解俺的收入、住房、医疗等问题,人家对俺一般农户都这么细致周到,对待贫困户就更不用说了!”1月21日,宝丰县肖旗乡白庄村63岁的村民楚得说。

  • 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40名老人怀揣红包吃团圆

    围坐圆桌,怀揣红包,吃团圆饭,手拿春联、看大戏……1月20日,农历腊月十五,年味渐浓,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热乎乎的羊肉冲汤、肉片汤,金黄黄的油条,白生生的汤圆,传统的菜馍、熟肉等小吃一应俱全。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