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网鲁山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煤改电”攻坚战

2018-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张海林 王海冰)“鲁山县煤改电工程涉及的559个台区、15000余根电线杆需架设在山顶、沟壑、密林之中,1000余名施工人员依托‘七大战区’模式奋战在施工一线,保障工程在10月31日前完工。”10月19日下午,正在指挥施工的国网鲁山供电公司总经理、鲁山县“煤改电”第一战区负责人王明对记者介绍说。

当天,在该县下汤镇龙潭村“煤改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动用机械,在险峻的密林中艰难施工。

据了解,该县“煤改电”工程的资金量、工程量、施工难度在河南省县级供电企业中均居“第一位”,存在施工环境恶劣、点多面广、工期紧等困难。为此,国网鲁山供电公司针对“煤改电”涉及的89个行政村,依托供电所管辖区域,划分为7大“战区”,成立7个“煤改电”战区指挥部,指挥长由公司领导亲自挂帅上阵,每个战区指挥部配备7名工作人员;根据战区工程进度,对战区内施工队伍力量进行合理优化分配,及时补充、更换施工队伍,协调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结合工程实际制定攻坚任务“挂图”,及时下达合理、高效的“作战令”,实行“攻城拔寨”协同作战;建立“煤改电”工程管理微信群,及时发布物资供需、施工工艺、停电计划、工程进度等信息,合理优化利用资源,提高施工建设效率;每日进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查,按照“现场作业‘十不干’、严重违章‘十五条’”等规章制度,对出现安全问题的施工队伍实行一票否决;组建7支“战区共产党员先锋队”,冲锋在施工难度最大、环境最恶劣的施工地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以“攻坚战役”的形式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倾全公司之力确保工程按期投运。

“煤改电”工程是推动清洁取暖、服务绿色发展、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该公司紧紧抓住“煤改电”机遇为山区群众打造坚强电网,对县域25个乡镇、89个行政村,按照“整村推进”的模式进行电网改造升级,同时开工建设559个单项工程,总投资2.4亿元,计划新建及改造409台配电变压器,架设10千伏线路211.57千米,架设400伏线路744.41千米。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供电公司 煤改电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