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暨主题队日活动

2018-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谷源)为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10月11日上午,由郏县团县委、郏县民政局联合举办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在郏县三立国际学校隆重举行。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老师们1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少先队入队仪式和抗战老兵报告会两个环节。入队仪式在充满朝气的队歌中拉开了帷幕,606名新一年级学生被批准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少先队的一员。五年级的老队员为一年级新生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在红领巾的映衬下,个个神采奕奕,在队旗下跟着大队长进行庄严宣誓。新队员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以后将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老队员热情洋溢的发言,激励在场所有队员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最后,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在呼号声中,仪式圆满结束。

活动还邀请了范合义和石进祥两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革命老兵带领学生和老师们回顾了当年的峥嵘岁月,为大家讲述了同一使命、同一战场、不同经历的英勇事迹。此活动是郏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期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抗战胜利的伟大历史,号召广大少年儿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郏县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少先队 建队 69周年 主题队日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净化亮化”工程助脱贫

    郏县渣园乡范寨村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爱心企业助脱贫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 郏县冢头镇:推进乡土人才回归 凝聚乡村振兴合

    “回村之后看到家乡的变化,我深受震撼,水泥路修到户户家门口,大红灯笼高高挂着,爱心饺子宴办到老人们心坎里,大家的心都凝聚在一起了,目前的郏县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下一步,我会考虑回来发展,也会邀请外地客商来咱郏县考察投资。”郏县冢头镇圪塔寨村乡土人才恳谈会现场,外出成功人士王远志对家乡变化交口称赞着。

  • 郏县薛店镇:表彰先进典型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没想到,俺还能带上大红花,在人前‘风光’一番,平时就想着尽自己所能修点路、清清垃圾、扫扫街道,这回可露大脸了,以后我还会好好干,得对得起‘优秀共产党员’这个称号!”郏县薛店镇冢西村党员杨银保捧着证书兴奋地说。

  • 郏县渣园乡:爱心人士回家串“亲戚”

    “爷爷,奶奶,我们回来给你拜年来了,俺给你带了过年用的米面油”,1月30日上午,卢淑侠进到郏县渣园乡仝楼村贫困户王宪娃的家门边喊道。

  • 郏县姚庄回族乡获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评选结果公示》,全省20个乡村被命名为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郏县姚庄回族乡榜上有名。

  • 郏县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记者从郏县县委宣传部获悉,郏县以全省最高分顺利通过河南省中医管理局验收,获得“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平顶山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

  • 郏县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郏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郏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被授予郏县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这将为全县居民和中小学生系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搭建一个平台,推动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 郏县茨芭镇书记镇长齐上阵 年集叫卖“郏县红牛

    “这是地道的郏县红牛肉,欢迎大家前来选购。”“购买扶贫牛肉就是为贫困群众作贡献。”“新鲜的红牛肉,来晚了可就买不到了。”1月29日,在郏县茨芭镇山头赵村扶贫年集上,该镇党委书记黄鹏、镇长刘世杰拿着话筒,在舞台上叫卖起了扶贫牛肉。

  • 老人深夜走失 郏县民警深夜护送回家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李学义 通讯员宁建鹏)“谢谢公安民警,谢谢你们!”1月26日凌晨3时许,当郏县公安局黄道派出所三名民警把

  • 郏县千年唐钧放异彩

    十几年前,他还是个在外拼搏创业的打工仔,如今,他用自己一如既往地实干苦干,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创业天地,成为陶瓷界赫赫有名的平顶山市神前传奇唐钧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