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暨河南陶瓷职业技能竞赛在宝丰开赛

2018-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赛楠 刘亚辉9月18日上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河南赛区)暨河南省陶瓷职业技能竞赛在宝丰县开赛。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陶玻协会会长王爱纯,副会长杨德林、暴风云,秘书长韩祖虎,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宝丰县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等出席了开幕式。宝丰县相关单位负责人、汝瓷行业协会、汝瓷企业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以及陕西、青海、甘肃、河南等瓷产区的11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仪式。郜现营主持了开赛仪式。

铁干卿代表宝丰县四大班子及52万宝丰人民,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陕西、甘肃、青海、河南等陶瓷产区的110余名参赛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给予宝丰汝瓷产业发展无私帮助和支持的各位领导、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说,近年来,在宝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下,宝丰汝窑文化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宝丰县先后建成开放了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中国宝丰汝窑博物馆,规划建设了中国陶瓷工艺博物馆、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大宋宫廷汝瓷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公司和陶瓷文化商业街等一大批文化项目。设立了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了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和宝丰县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积极举办展览活动、对外交流展示、加强人才培训和宣传推介。目前,全县已有近百余家汝瓷企业研究机构和企业,年产销汝瓷30余万件。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实操考试、现场评比、现场展示四个阶段,理论成绩占比20%,实际操作占比60%,作品评比占20%。比赛项目有陶瓷装饰工(手拉坯、雕塑、刻画)、陶瓷产品设计师(日用瓷器型手工制作、现代陶艺)、镶贴工(瓷砖、瓷板)等内容。

仪式上,王爱纯介绍说,本届竞赛旨在通过活动举办,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陶瓷文化,提高技艺水平,树立起“学技艺、钻技能、练本领、强素质”的行业新风,打造一支高技能、高素质、精练高效的陶瓷人才队伍,为陶瓷产业升级打好人才基础,为全国总决赛推荐优秀人才。同时,进一步激发陶瓷行业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对促进各产区、各选手之间的技艺交流和传承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陶瓷 职业技能竞赛 河南 宝丰 开赛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陶协傅维杰考察景德镇瓷博会宝丰陶瓷展区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傅维杰,在宝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及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专程到宝丰陶瓷展示厅考察。

  • 宝丰汝瓷在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成“明星”

    10月19日,是2018年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的第二天,当天上午,在10个一字排开的宝丰汝瓷展厅,来自韩国的3名国际友人爱不释手地拿着宝丰汝瓷作品。

  • 宝丰县16家汝瓷企业亮相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

    10月18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景德镇第15届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宝丰县两名选手入选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

    9月21日从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获悉,宝丰县参加中陶协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河南赛区(五省赛)的两名选手姬晓辉和魏铁汉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顺利入选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

  • 宝丰汝瓷行业协会举办陶瓷界专题晚会

    9月18日晚,河南亚坤集团会议室内曲艺悠扬、魔术百变、汝瓷妙美由宝丰县与河南省陶玻协会、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陶瓷技能大赛(河南赛区)在宝丰落下帷幕,为了进一步促进与各省陶瓷老师们的沟通交流,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举办了专题交流晚会。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