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葛岩红9月12日,舞钢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寺坡马拉松广场举行。平顶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余冠军、副主席程成,舞钢市领导王冬梅、世利平、刘林山出席全启动仪式,各单位主抓科普工作的负责人,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企业、社区居等1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舞钢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舞钢市科协、舞钢市科技局、舞钢市教体局、舞钢市工信委联合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文艺汇演暨科普惠农成果展示活动,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科普日主题活动,开展科学之旅、百村百场科普电影展影、科普讲座等一系列科普活动。

平顶山市科协副主席程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向舞钢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舞钢市高度重视科普工作,认真贯彻《科普法》,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普工作在平顶山市、乃至全省科协系统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为舞钢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下步工作中,有关单位要坚持把科普工作和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着力整合科普资源,搭建科普工作平台,构筑社会化大科普格局;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普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觉肩负起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社会责任,勇于实践、扎实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舞钢市人大副主任世利平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开展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是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服务舞钢发展的坚实保障。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要勇于担负起重任,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增强广大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为助力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创新驱动发展培育更广阔、更深厚的土壤。

仪式上,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冬梅郑重宣布:“舞钢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随后,科普文艺汇演以艺术的形式,让广大观众伴随曼妙的音乐去领略科学精神,循着动人的乐章来理解科学文化,用艺术来表达科学普及的别样风采,让群众更深的感受艺术的魅力和领悟自然的神奇。精选的歌舞、小品、戏曲、合唱等10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与广大观众见面。

活动现场,设置科普惠农成果、科技成果展示和科技咨询台45个,展示科技产品260余个。舞钢市卫计委、科技局、教体局、林业局等20个单位向群众开展免费义诊、科技咨询、科教展示等宣传活动。市科协向群众展示海洋生物的演变、外来物种的危害等科普展板48件,展示体验声学、电学、光学等科普展品24件。市科技局展示不同龄白蚂蚁的生活习性及对民宅、建筑等的危害程度,市蜂业协会展示的意蜂和中蜂的生活习性及不同龄蜂的演变、蜂蜜真伪的鉴别,市林业局展示的150种稀有昆虫标本,市图书馆现场发放科普图书、报刊500余册,市第一小学利用废旧物品开展的科技小制作、小发明等科技展品让市民目不暇接。

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台,科普示范基地、农技协、科普带头人、科技示范户展示的科普惠农成果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市豫超安种植示范基地展示的富硒小麦和富晒水果,市健康园家庭农场展示的金花葵、黑五类食品、艾草等系列产品,名优特果树种植基地展示的早中晚名优品种,科普带头人张化阁向广大市民展示的6个富硒葡萄新品种,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集科普惠农成果展示、科技咨询、医疗卫生、文化汇演等科普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亲临现场亨受“科普文化大餐”,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体验科学的乐趣。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全国科普日 启动仪式 举行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汝州市考察全域旅游工

    6月5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带队,一行6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 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公安局政委高庆

    6月5日上午,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与舞钢市公安局政委高庆祥深入八台镇,八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涛及组织委员李军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