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前营乡小店头小学:秋雨连连83名学生收到绵绵爱心

2018-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终于能喝到甘甜纯净的热水了,太好了!” 9月13日,宝丰县前营乡小店头小学六年级学生董怡莹捧着热气腾腾的水杯激动无比。

秋雨连连,关爱绵绵。 当天上午,宝丰县站前路小学与该县一爱心企业为小店头小学捐赠一台饮水机和83个爱心书包。

据介绍,根据宝丰县教育系统开展的“以强帮弱 助力脱贫”安排部署,该县站前路小学对口帮扶小店头小学,小店头小学距离前营乡政府7.5公里,属于贫困村,地理位置偏僻。现有1-6年级六个教学班,学生83名,其中建档立卡学生11人,在职教师7名,该校办公条件较差,学校无饮水设备,平时学生和老师无法喝开水,学生学习教辅缺乏。了解情况后,站前路小学与一家爱心企业捐赠了一台大型饮水设备和83个装满学习资料、用品的爱心书包。

“感谢站前路小学老师和爱心叔叔冒雨给我们送来了书包、试卷等学习用品,还让我们喝上梦寐以求的热水!”在捐赠仪式上,接过学习用品,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何欣怡感激地说。

“今后,我们将利用县城学校优质的师资力量和优势教学资源,对小店头小学进行全方位帮扶。具体将做到“四个一”:与小店头小学师生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为小店头小学每月送一次优质课;每季度为每个学生办一件实事;每学期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一次家访(宣传政策、辅导功课等),在促进学校发展的同时,让贫困村学校的孩子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该县站前路小学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前营乡 小店头小学 83名 学生 爱心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杨庄镇为圆满举办马街书会保驾护航

    2月17日清晨5点30分许,宝丰县杨庄镇马街书会筹备工作指挥部下设的九支队伍,全员行动奔赴会场,为马街盛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 宝丰县杨庄镇党员志愿者马街书会展风采

    “从正月初七开始,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分编成组,定岗定责,全身心投入到马街书会的筹备工作中。为迎接社会各界宾朋的到来,创造一个畅、安、舒、美的环境。”2月18日,杨庄镇党委书记王国杰说。

  • 宝丰县杨庄镇做好马街书会传承保护工作

    “‘坚定发展自信心 打造亮丽名片’的工作宗旨,我们将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让马街书会一年比一年精彩。”2月15日,宝丰县杨庄镇党委书记王国杰说,该镇通过制定出台多项措施,加大对马街书会的传承保护力度,确保这一曲艺文化“活化石”得以发扬光大。

  •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脱贫攻坚成效工作推进会

    2月14日上午,宝丰县杨庄镇召开脱贫攻坚成效工作推进会。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村档卡管理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