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卖烟迎来好年景 烟农钱袋鼓起来

2018-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自行)“老张,让我看看你这次卖了多少钱。”近日,在郏县长桥镇烟叶收烟站内,人们正在传看着烟农张春和的售烟发票。

“老张,这回发了。光中橘二就卖了207.4公斤7424.92元……”烟农陈国战高声念着发票上的数字说。一位胸前飘着白须的老者满意地说:“咱‘山儿西’烟的好年景又回来了。”

今年,郏县烟草分公司及早着手,从种植计划落实到技术培训,再到收购,强化服务管理层层落实,只为让烟农的钱袋子鼓起来。

烟草职业化工作进程扎实推进。全县共建设烟叶基地单元4个,总面积5.46万亩;培养50亩~100亩的职业烟农和家庭农场341户,种烟面积2.6342万亩;建设烟叶专业合作社4家,关键环节专业化服务基本实现了全覆盖。通过营造良好氛围、认真落实计划、强化组织管理、落实关键技术等有效手段,确保了“上六片”工作扎实推进。通过4次优化,全县共落实“上六片”农户649户,面积15091亩。

烟叶生产保障机制更加完善。完善了生产监管机制,将烟田划分成网格,一名职工管理一个网格,从生产到收购全程负责,网格工作的好坏与职工的绩效工资挂钩。烟站每名职工配备一台平板电脑,每天上传当天工作开展情况,实现了对网格管理员工作和冬耕质量的实时监控;完善了生产保险机制,为烟叶生产保驾护航;完善了技术培训机制,烟草一线职工和烟农的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完善生产考核机制,对工作跟踪问效,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做好“上六片”收购工作。及时做好“上六片”政策补贴的宣传工作,按照农户申请、公司确认、签订协议等流程确定的“上六片”烟田及农户,按照农户交售的符合“上六片”等级质量的烟叶数量兑现补贴。实行封闭运行专磅收购。由于今年依然实行散叶收购,要求各烟站要把握好散叶收购的质量标准,进一步做好宣传指导工作,严格按入户预检、专业化分级流程操作,努力解决好“三混”问题。

强化内部管理,严肃收购纪律。公司已成立内部烟叶收购执纪组,收购期间巡回检查、接受举报,重点对压级压秤,收购人情烟、面子烟等徇私舞弊、坑农害农行为的查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确保烟农利益不受侵害。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卖烟 好年景 烟农 钱袋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土绿化 绿满乡村助脱贫

    郏县王集乡步店村步尽彪家的老旧房屋前,村支部书记李亚峰正在指挥着一辆小型铲车对房屋做最后的拆除工作。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

  • 郏县薛店镇:扶贫先扶志 对症拔“穷根”

    1月22日上午,郏县薛店镇贫困户杜银海说:“人要懂得感恩,要活得有骨气,那么多人都通过自己的双手脱了贫致了富,我也可以,孩子们就是希望,我要努力赚钱养活这一家子,砸锅卖铁也要供应孩子们上学,等他们将来有出息了好好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 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1月22日上午,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 郏县渣园乡:爱心企业“净化亮化”工程助脱贫

    1月21日,郏县渣园乡范寨村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爱心企业助脱贫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郏县白庙乡:小积分大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

    “党和政府想的真周到啊,把爱心超市开到了家门口,我们这些年龄大的贫困群众再不用这么冷的天往乡里跑了……”在郏县白庙乡杨村百益超市里,该村77岁贫困户陈建轻拿着刚用积分免费兑换的生活物品高兴的和身边的群众聊着。

  • 郏县白庙乡: 群芳辉映半边天 巾帼花开别样红

    据悉, 2017年7月,按照上级妇联要求,各村妇联要成立“四组一队”(四组即发展组、宣教组、权益组、家风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白庙乡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乡24个行政村,“四组一队”建设达到了全覆盖,乡级“四组一队”成员共计49人,村级“四组一队”成员达到673人。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