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王集乡:守住老人们“一日三餐”的幸福

2018-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梁俊鹤)9月3日上午10点,郏县王集乡蔡庄村幸福院的“大厨”刘大姐就开始忙活起来了。洗菜、炒肉、焖面条,认真而又细致。此时幸福院娱乐室里,6位老人边哼戏边打纸牌、下象棋,很是开心。中午12点,热气腾腾的焖面、鸡蛋汤准时端上了桌,老人们起身洗手吃饭。焖面香气扑鼻、香而不腻、咸淡刚好,老人们都夸好吃。

“幸福院一日三餐应时应晌,每天都吃新鲜菜,有食谱,顿顿都不重样,都是根据老年人的口味做的,好吃,方便还实惠,俺们都可满意。”该村5组老人张汉平说。

张汉平,今年74岁,儿子、儿媳都在平顶山市区工作,平时工作忙,不能经常回来陪伴他,他不愿增加孩子负担,非要一个人住在家里。因为不会做饭,每餐都要出去饭店买,可老年人吃饭口味偏淡,经常在饭店吃,很容易上火,有时不想跑路,免不了啃馒头,喝开水,胡乱对付了事。一日三餐看似小事,但要想老人吃饱吃好,却是一家人最担心,最难解决的“大事”,那些孤寡老人、低保家庭就更不用说。

为探索农村老龄人生活难题,该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入了解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多方筹资,建起了“幸福院”。厨房、餐厅、休息室、娱乐室功能齐全,装修简单大方。“幸福院”以为老人提供可口的一日三餐为主,同时为老人购置象棋、足球、收音机、电视等娱乐物品,还购置床铺,供老人休息。村有4位“四组一队”巾帼志愿者队员,主动报名,在闲暇时间帮“幸福院”打扫卫生、整理床铺。目前已有6名老人入住“幸福院”,他们中包含2名低保户,1名五保户和3名空巢老人。

“立足长远,切实解决好老人生活困难,特别是帮他们解决好吃饭问题,就是帮他们守住晚年的幸福。王集乡要总结好的工作经验,申请建设更多的幸福院,让更多的老人受益。”该乡党委书记王彦锋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王集乡 老人 一日三餐 幸福院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土绿化 绿满乡村助脱贫

    郏县王集乡步店村步尽彪家的老旧房屋前,村支部书记李亚峰正在指挥着一辆小型铲车对房屋做最后的拆除工作。

  • 微信群发现气枪打木箱子视频 警方侦破一涉自制

    近日,郏县公安民警在农村走访群众时,意外发现一个涉枪案件线索,民警巡线追踪,最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之一,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民警正在追捕中。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 王景育出任平顶山郏县副县长、代理县长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记者从平顶山郏县了解到:2019年1月23日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景育为郏县

  • 郏县薛店镇:扶贫先扶志 对症拔“穷根”

    1月22日上午,郏县薛店镇贫困户杜银海说:“人要懂得感恩,要活得有骨气,那么多人都通过自己的双手脱了贫致了富,我也可以,孩子们就是希望,我要努力赚钱养活这一家子,砸锅卖铁也要供应孩子们上学,等他们将来有出息了好好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 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1月22日上午,郏县妇联举行“亮家风、传美德”亲子诵读活动。

  • 郏县渣园乡:爱心企业“净化亮化”工程助脱贫

    1月21日,郏县渣园乡范寨村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爱心企业助脱贫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郏县白庙乡:小积分大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

    “党和政府想的真周到啊,把爱心超市开到了家门口,我们这些年龄大的贫困群众再不用这么冷的天往乡里跑了……”在郏县白庙乡杨村百益超市里,该村77岁贫困户陈建轻拿着刚用积分免费兑换的生活物品高兴的和身边的群众聊着。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