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2018-09-11  来源:映象网

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遂民致辞
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遂民致辞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鹏飞)9月10日晚,舞钢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该市党群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遂民在庆祝大会和颁奖典礼上致辞,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平遂民在致辞中说,教育是国之根本、发展之重、民生之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教育体系不断健全,教育均衡持续优化,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前教育全省领先,职业教育、特殊教育、民办教育有声有色,舞钢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今天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最美教师,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们在教学一线勤勉敬业,默默耕耘,把美好年华和聪明才智奉献给了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集中展现了胸怀祖国、热爱人民,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们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开场舞《最美的你》

开场舞《最美的你》

就进一步发展舞钢市的教育事业,平遂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育部门要忠诚履职,积极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优质服务。要注重立德树人,注重深化改革,注重教育公平,注重依法治教,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才;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育人环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德为先、以学为上,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用丰富的学识教化人,用优良的品格影响人,以良好的德行和习惯塑造人,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三是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让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蔚然成风;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支持好教育部门的工作,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全社会更加关注教师、关心教育事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到家乡、来到舞钢从事教育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局面。

平遂民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严谨治学、乐于奉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为舞钢教育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少先队员为最美教师颁奖

少先队员为最美教师颁奖

颁奖活动在歌伴舞《最美的你》中进行。随着最美教师先进事迹短片的播放,张保军、张书玲等10位最美教师先后上台领奖。在他们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少先队员给他们捧上了奖杯、献上鲜花,观众们向他们报以热烈掌声。在颁奖典礼过程中,还穿插了诗朗诵、歌曲联唱、舞蹈、话剧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庆祝教师节和颁奖活动营造出了温馨、喜庆的气氛。

颁奖典礼结束后,市领导与最美教师合影留念。

武宝玲、孙书申、李志恒等在家的舞钢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典礼。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第34个 教师节 最美教师 颁奖典礼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