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石桥镇: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8-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牛鸿翔连日来,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之以恒治“脏”、治“污”、治“乱”,切实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宝丰县石桥镇积极谋划部署,集中开展了全镇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工作。

该镇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了全镇28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观摩学习活动,对全镇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度做到心中有数,并与先进村找差距、定目标,找准整改方向。随后,全镇28个行政村围绕“三无一眼净一规范”的整改标准,全面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

该县石桥镇大胡庄村党支部书记白国战介绍:“这一轮集中整治,大胡庄村主要以清理村庄道路乱堆乱放为主,以贫困户庭院为中心,以村庄主要街道为轴线,逐步辐射延伸。打造物品摆放有序、庭院干净整洁、街道规范有序的村庄环境。”

石桥镇塚坡村群众张金岭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五保户,且身患精神疾病、意识不清。多年来,独自居住的张金岭有着一个捡垃圾堆放到院内的“怪癖”,院内垃圾堆放成山,不仅对张金岭的卫生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也影响到周边住户的正产生活。该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三委”成员,亲自下手,用铁锨和架子车,清理出20余车垃圾。不仅如此,塚坡村还垫资为张金岭修理了漏水瓦房,修建了围墙。现在的张金岭家,庭院内外干净整洁,村干部轮流值班打扫卫生,保障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

在这一轮的集中整治工作中,石桥镇赵庄村的工作效果也很突出。该村在排查整治危房工作中,拆除了12处破旧无人居住危房,腾出了大片空地。该镇赵庄村党支部书记赵金木说:“前期拆除的危房中,有5户是连片分布的,而且还临近两块空白宅基地。通过村‘两委’研究协商,我们决定对该处宅基地使用进行调整,扩大空地面积,建设游园广场。”!变废弃宅子为游园广场,不仅集约利用了土地,美化了村庄环境,还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我镇积极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并为每村安排了以奖代补资金5万元,用于激励各村干事创业热情!”宝丰县石桥镇负责人介绍,目前,全镇28个行政村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已全面展开,贫困户居住条件和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石桥镇 全面改善 人居环境 精准扶贫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除草灭荒防山火

    目前,宝丰县每天组织当地留守妇女出勤40多人、租用拖拉机和三轮车15台,对收割后的杂草及时清运,免费赠送给当地养殖大户当作冬储饲料 ,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1月21日下午,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肖旗乡:走访群众解民忧 精准扶贫拔穷根

    “走访组多次来俺家里详细了解俺的收入、住房、医疗等问题,人家对俺一般农户都这么细致周到,对待贫困户就更不用说了!”1月21日,宝丰县肖旗乡白庄村63岁的村民楚得说。

  • 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40名老人怀揣红包吃团圆

    围坐圆桌,怀揣红包,吃团圆饭,手拿春联、看大戏……1月20日,农历腊月十五,年味渐浓,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热乎乎的羊肉冲汤、肉片汤,金黄黄的油条,白生生的汤圆,传统的菜馍、熟肉等小吃一应俱全。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