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商酒务镇为全部贫困户制订脱贫计划

2017-09-30  来源:平顶山日报

  “感谢党委、政府对俺的关心和支持,有这10只羊养着,今后的生活就不用担心了。”9月27日,正在自家羊圈里忙活的宝丰县商酒务镇焦楼村贫困户张战辉说。

  张战辉家有4口人,妻子患有严重的精神病。由于没有结婚手续,妻子没能落户,女儿和儿子也没有户口。11岁的女儿没有上学,在家照看妈妈和弟弟。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该镇党委书记庞旭辉把张战辉确定为帮扶联系户,多次到家中慰问、了解情况,协调解决了其妻的迁户手续,并为其女儿办理了入户和入学手续,申请了教育营养补助。近日,该镇利用脱贫攻坚专项资金,为张战辉买了10只羊,解决了他家的后续发展问题。

  这是该镇助力养殖脱贫的一个缩影。该镇要求,对贫困户实行“一户一项目”,责任组长根据扶贫政策和群众意愿,不但给贫困户“输血”,更要恢复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引导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顺利实现脱贫。

  目前,该镇根据实际情况,为全镇125户贫困户(290人)均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其中,对有养殖意向的24户贫困户,利用脱贫攻坚专项资金购买羊84只、猪9头,无偿送给其喂养,并邀请养殖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讲解养殖专业知识。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赵改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输血 造血 贫困户 养殖 结婚手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何雄赴台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秋日里的黄河滩区一派祥和,田野上处处展现着脱贫攻坚的生动场面。实施搬迁扶贫,是帮助黄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办法。随后,何雄到台前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实地察看规划和建设情况。

  • 胡荃、周斌率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赴沈丘、虞城、兰考、商丘学习考察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先后陪同考察。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冯晓仙、魏建平、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 融创质押乐视网1.7亿股 输血房地产业务

    8月12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睿汇鑫”)的通知,获悉嘉睿汇鑫的实际控制人融创房地产集团完成一笔融资。

  • 叶县仙台镇:车间引进村 贫困群众变工人

    8月9日上午,在叶县仙台镇西北拐村的假发生产车间里,几十名戴着口罩的妇女或埋头分拣,或分装打包。司延良说,假发加工过程烦琐,至少要经过拉发、下料、称重、分档、整形、包装等十多道工序,确认质量没有问题后,才能打包发往国外。

  • 阿里影业13.3亿元持续“输血”淘票票

    阿里影业日前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淘票票6名股东合计9.12%股权,总价13.3亿元,交易完成后,阿里影业将持有淘票票约96.71%股权。

  • 市领导到沁阳检查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带队到沁阳市检查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杨娅辉一行先后到沁阳市水利局储备防汛物资一库、八一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沁阳市到柏香镇产业扶贫基地检查产业扶贫开展情况,并走进贫困户辛泽双家中了解其致贫原因和脱贫路径。

  • 名创优品速成记 靠分利宝“输血”加盟商迅猛扩张

    “名创优品+分利宝模式的链条实现了资金内部循环,用实体店或者自有资产做担保,然后通过分利宝融资开店,融到的资金再以品牌使用费、保证金等形式回流到名创优品。通过这种方式,名创优品和分利宝实现了双赢,但大部分风险都落在了加盟商身上。”

  • 胡荃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落实落细责任确保如期脱贫

    4月26日下午,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副市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列席会议。

  • 唐河古城乡忙"输血"为"造血" 科技扶贫"显神威"

    近日,唐河县古城乡邀请县科技专家为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举办农民扶贫科技培训班, 传授种植、养殖业方面新技术,引领贫困户向科技要效益,科技成为该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 西峡创新模式"输血"中小企业为企业提供服务

    西峡县积极创新融资模式,实现银行融资、企业上市融资、企业债券融资等多渠道融资,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强劲资本动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