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宝丰美丽乡村建设

2017-07-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3日上午,在宝丰县商酒务镇龙泉寺村,一群年轻人正在进行墙体彩绘的收尾工作。经过平顶山学院志愿者11天的努力,总面积200多平方米的十几处3D互动式墙体彩绘精彩呈现,为龙泉寺勾勒出美丽画卷。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孙凯介绍,从7月3日开始,平顶山学院26名大学生志愿者们吃住在村进行墙体彩绘,教留守儿童绘画。

  今年11岁的孙文菲告诉记者,已经学会了画小猫和小鱼,觉得这个假期特别有意义。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志愿者郭苗淼说:“能够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父母都十分支持。”

  社会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中午时分,在龙泉寺村新村文化广场,孙凯和村民代表向大学生志愿者颁发“荣誉村民”证书,作为对同学们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感谢。(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志愿者 乡村建设 留守儿童 助力 墙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培训工作

    近期到市规划展览馆参观的市民会发现,馆内多了一些新面孔——他们是许昌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近日,市规划展览馆与许昌学院开展校地合作,接纳大学生志愿者到该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市规划展览馆的规划展示、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社会职责。

  • 焦作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万人誓师大会

    活动中,市领导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十支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 大学生志愿者为特殊儿童送去关爱

    12月6日下午,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内传来阵阵欢笑。20名大学生志愿者带着牛奶、面包等食品,来到市儿童康复中心,看望在这里生活的孩子们。

  • 黄淮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寝室安全教育活动

    寝室不仅是同学们生活、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更是人生旅途中的驿站和港湾。为普及寝室安全知识,营造稳定的生活环境,加强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意识,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走进确山县尚城亿达双语学校,开展寝室安全教育活动。

  • 黄淮大学生志愿者让音乐铸就梦想

    近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为小学生开设的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启迪小学生的音乐艺术梦想,用音乐慰藉孤独心灵,坦然面对留守生活。音乐课上,志愿者老师们弹起了悠扬的音乐,并讲解音乐基础知识,教孩子们唱歌《小叮当》、《哇哈哈》、《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每一位乐器老师都演奏最拿手的乐曲,帮助孩子们领略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已难舍难分。他们表示,要继续关注这些孩子,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荆书芳告诉记者,通过艺术作品的熏陶,孩子们

  • 为梦而出发 大学生志愿者爱心启程

    近日,由驻马店市阳光助学协会和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行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程仪式在黄淮学校艺术设计学院一楼大厅举行,参加该活动的有驻马店市阳光助学协会会长杨鋺钰、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荆书芳以及阳光助学协会志愿会员等社会爱心人士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

  • 黄淮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节约用水,你我同行"活动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基。2016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周”。为了更好的向广大市民宣传国情水情,增强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意识,3月20日,黄淮学院社团联合会携手中华惜水网、大学生志愿者联盟、绿色环保阵营、外国语言文学系共组织8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于上午8时在驻马店驿城区世纪广场开展“节约用水,你我同行”活动。

  • 许昌市各地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建设与经营并重

    从禹州、长葛、鄢陵三个县(市)成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市),到27个村庄进入我省第四批传统村落名录,我市各地围绕村庄特色找准定位

  • 许昌市各地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建设与经营并重

      从禹州、长葛、鄢陵三个县(市)成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市),到27个村庄进入我省第四批传统村落名录,我市各地围绕村庄特色找准定位,坚持示范引导和政策激励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下大功夫抓好村容村貌改善工作,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

  • 唐山绿时空公司打造惠民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整齐一致的舒适民居,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农民脸上喜气洋洋的开怀笑容,这是位于唐山市丰润区李钊庄镇辖区美丽乡村李虎庄村和刘宗铺村的景象。

  • 林州市入选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

    7月10日,记者在林州市财政局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获悉,林州市成功入选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

  • 林州市入选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

    7月10日,记者在林州市财政局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获悉,林州市成功入选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是安阳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 许昌三县(市)入选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市)

    日前,省财政厅公布2017年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市)名单,全省有31个县(市)入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市),我市的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名列其中,将获得上亿元财政资金支持。

  • 2017年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 示范县试点财政奖补资金下达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树立美丽乡村建设新标杆,今年,省财政厅决定在我省非贫困县的部分县(市)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县试点工作。经过地市推荐、现场答辩、明察暗访、项目绩效考核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修武县、博爱县、沁阳市、温县入选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 着力打造文化阵地 郏县村村建起彩绘文化墙

    “你看这墙上的廉政漫画多传神,就像真的一样,咱们不起眼的农家墙如今变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我给咱村的这个好做法点个赞。今年以来,该县按照“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建设思路,依托各村不同的地方风貌、民俗文化和乡土风情,建设彩绘文化墙。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