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诗词大会22名选手进入决赛

2017-05-1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13日上午,宝丰诗词大会初赛在该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经过海选选拔出的103名选手依次登台,为进入决赛而比拼。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22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全部产生。

  5月13日早上7时,在宝丰县广电总台院内,众多参赛选手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上午8时,参赛选手依次抽签,抽取初赛的上场顺序。上午9时,初赛正式开始。

  据了解,初赛题目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为诗词接龙,参赛者根据系统在题库中随机抽取的诗词上半句,现场答出下半句。第一环节由5道题组成,全部答对者进入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为诗词答写环节,参赛者不仅要根据要求现场答出抽取的诗词上句或下句,还要根据要求写出诗词中指定的字。该环节对参赛者背诵和默写能力都是一个考验。在第二环节,每答对一道题即可获得相应的读书基金,答对全部5道题的参赛者,将直接晋级决赛。

  海选第一名孙坤旭作为比赛的1号选手首先登场。凭借着深厚的诗词功底,他两个环节的10道题全部答对,闯关成功,晋级决赛。

  今年40岁的孙坤旭是我市叶县的一位小学校长,从小酷爱诗词,已创作诗词200多首。“读诗是一种爱好,写诗是心情的抒发。”孙坤旭说,自己从报纸上看到了宝丰诗词大会举办的消息后心情十分激动,诗词大会给诗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据了解,宝丰诗词大会决赛将于本周六、周日在宝丰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举行。(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 诗词 决赛 大会 初赛 晋级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宝丰:农运会赶轮胎集体奔小康

    5月18日,“ 幸福宝丰、和谐农运”河南宝丰首届农民运动会推轮胎比赛在宝丰县商酒务镇张洛庄村体育广场举办,11支代表队6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比赛商酒务镇张洛庄村获得第一名 。

  • 河南宝丰:农运会赶轮胎集体奔小康

    宝丰首届农运会涉及全县13个乡镇,2000多名运动员代表参加,运动会设置12个大项,18个小项,赛程将历时9天,比赛项目为:篮球、乒乓球、拔河、广场舞、健身秧歌、搬沙包抗洪赛、集体奔小康接力赛、象棋等项目。

  • 平顶山市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5月17日,记者从市文物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文博景点免费开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处:宝丰县的马街书会、宝丰酒的酿造技艺、郏县的大铜器舞、汝州市和宝丰县的汝瓷烧造技艺。

  • 宝丰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从全省排名第92位升到第14位

    2016年,全县签约招商项目120个,签约资金395亿元,实际到位市外资金245亿元;新引进利用境外资金项目1个,合同利用境外资金4300万美元,实际到位境外资金3500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8%。

  • 宝丰县教育系统师生伸援手 爱心捐款情暖重病乡村教师

    昨天下午,宝丰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在宝丰县前营乡小店头小学举行捐款仪式,为该校教师赵京鹤捐款275560元。得知赵京鹤的情况后,该县教体局向全县广大师生发出号召,广泛动员,为赵京鹤奉献爱心。

  • 宝丰县表彰首届 “十大孝贤人物”

    5月15日下午,由宝丰县委、县政府主办,宝丰县妇联承办的首届感动父城“十大孝贤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荣获感动父城“十大孝贤人物”的好儿子、好女儿、好婆媳等的获奖者逐一上台,接受表彰。

  • 河南宝丰:首届农运会 搬沙袋抗洪展风采

    5月17日, “ 幸福宝丰、和谐农运”河南宝丰首届农民运动会扛沙袋抗洪比赛在宝丰县商酒务镇张洛庄村体育广场举办,吸引了广大农民参加比赛。

  • 河南宝丰:首届农运会 搬沙袋抗洪展风采

    5月17日, “ 幸福宝丰、和谐农运”河南宝丰首届农民运动会扛沙袋抗洪比赛在宝丰县商酒务镇张洛庄村体育广场举办,吸引了广大农民参加比赛。

  • 宝丰县电子商务成为经济增长新动力

    5月11日上午,数百辆从事外出销售的面包车整齐排列在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魔力广场。将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申报,实现可上网销售农产品数量超过30个,农村电商年交易额突破3000万元。

  • 平顶山市砂石资源管理取得重大进展

    5月15日,记者从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获悉,根据市水利局进行现场勘察复核,经市政府批准,北汝河宝丰县河段第一、四、五、六、七、八标段符合办证条件,准予办理采砂许可证。今年2月8日,经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宝丰县政府同意,宝丰县水利局、财政局共同组织,对北汝河宝丰县段河道砂石一年期限开采权进行公开拍卖。

  • 宝丰县前营乡农村妇女脱贫攻坚显身手

    “做手工串珠有固定收入,这是我们农民一个不错的创收来源。该县妇联把岳坟沟串珠项目作为农村妇女自主创业示范点,逐步创建以宋玉会等22位妇女为主的“巧媳妇巾帼创业基地”,以发展手工串珠产业作为支撑点,辐射带动该乡更多农村妇女脱贫致富。

  • 宝丰县商酒务镇全力打造生态环境旅游

    河南宝丰县商酒务镇的中部为千顷良田,近五年来,该镇通过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农业自给工程,流转土地面积2.5万亩,便于农业产业化发展,建成三个农业产业园,基本达到灌溉全覆盖。

  • 宝丰县大黄庄:魔术村的魔术生意经

    民间曲艺低迷,大黄庄逆势上扬,不靠帮扶,没有补贴,众多魔术传承人和演出团体巡回全国,经年不进家门。谁也没想到的是,大约沉寂十年之后,宝丰的魔术再一次走向全国,舞台演艺车如今多达2800台,辐射13万人就业。

  • 宝丰县商酒务镇全力打造生态环境旅游

    河南宝丰县商酒务镇的中部为千顷良田,近五年来,该镇通过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农业自给工程,流转土地面积2.5万亩,便于农业产业化发展,建成三个农业产业园,基本达到灌溉全覆盖。

  • 邓州城区一小学区:品味经典诗词 传承传统文化

    5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诗词知识竞赛”,在邓州城区一小学区激烈进行。本次古诗词知识竞赛,由万辉校长亲自挂帅,教研室朱少朗主任,语委办张中峰主任等莅临指导,三个校区100余名师生齐聚,共展风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