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举行魔术大会 数千群众冒雨观看

2017-05-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3日,宝丰魔术大会在宝丰魔术的发源地赵庄镇周营村如期举行。魔术和提线木偶、杖头木偶、古彩戏法等非遗表演,让数千群众大呼过瘾。

  在阵阵春雨中,周营村及周边的乡亲提着板凳,戴着草帽,撑着雨伞,来到魔术大会现场。在一字排开的8个表演大篷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舞台上张本洲、王献坡、芦江河等民间魔术艺人用精湛的技艺和幽默的家乡话把台下观众逗得开怀大笑。

  每年农历四月初八的魔术大会起源于明万历二十五年的周营魔术大会,历经400多年。如今,一年一度的魔术大会由政府牵头举办,为全体魔术艺人搭建了一个以会会友、切磋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使魔术演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据赵庄镇党委书记李克科介绍,为进一步发扬传承赵庄的特色文化,近年来该镇每年都会举行魔术大会。此次魔术大会共有8个表演大篷,并邀请越调剧团前来助兴。该镇将不断丰富魔术大会节目内容、创新表演方式,把魔术大会办出特色,发扬光大。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焦光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魔术 大会 宝丰 赵庄镇 艺人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魔术村的魔术生意经

    民间曲艺低迷,大黄庄逆势上扬,不靠帮扶,没有补贴,众多魔术传承人和演出团体巡回全国,经年不进家门。谁也没想到的是,大约沉寂十年之后,宝丰的魔术再一次走向全国,舞台演艺车如今多达2800台,辐射13万人就业。

  • 宝丰县大黄庄:魔术村的魔术生意经

    民间曲艺低迷,大黄庄逆势上扬,不靠帮扶,没有补贴,众多魔术传承人和演出团体巡回全国,经年不进家门。谁也没想到的是,大约沉寂十年之后,宝丰的魔术再一次走向全国,舞台演艺车如今多达2800台,辐射13万人就业。

  • 赵庄镇依托魔术文化助推经济发展

    “今年农历四月初八,我们赵庄镇将借助魔术大会,在大黄村魔力广场举行全镇新上加工业集中开业仪式。该镇加快幻达物流园建设进度,增强贸易流通,进一步畅通图书、小商品、相框、床上用品等批发销售渠道。

  • “中原文化大舞台”为市民送来杂技魔术表演

    4月17日,记者从市文化艺术中心了解到,“中原文化大舞台”为市民送来杂技魔术表演,演出时间为4月21日晚7:30、4月22日下午2:30。此次演出由河南省名家艺术团奉献,他们将带来精彩的名曲名段和在国内国际赛场上摘金夺银的杂技魔术节目。

  • 宝丰县赵庄镇积极推介魔术文化资源

    为了促进魔术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整合魔术文化资源,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宝丰县赵庄镇积极利用该县赴南方学习考察契机,将镇域概况、经济发展现状、招商引资环境等文字图片内容整理成数十份宣传页借机宣传。随团考察结束后,迅速召开会议,将考察学习成果及见闻感受传达给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使全镇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认清差距、树立信心,同时感受到“宝丰速度”的独特魅力和深深的感召力。鼓励大众创业、聚力特色主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优良环境、促进融合发展等先进理念逐渐成为全镇共识。

  • 中秋节至国庆节 在家门口看国际级魔术表演

    轰鸣的电锯穿过美女的身体,竟然毫发无伤;被拇指粗的铁链五花大绑沉入水底,居然能奇迹逃离;悬浮空中的人体频繁与你招手,似乎不再受到万有引力的束缚;被万箭穿心却与你谈笑风声,仿佛没有任何痛楚……此前,咱洛阳人只能通过荧屏、网络观看到的奇迹,将在河洛文化节期间正式走进洛阳。

  • 宝丰农民姚占领:不玩魔术玩照相 换个思路赚钱忙

    “我和儿子走南闯北给群众照相,去年以来净赚22万元。”1月29日,刚刚从安徽合肥赶回来过年的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村民姚占领满怀喜悦地告诉记者。

  • 宝丰农民姚占领:不玩魔术玩照相 换个思路赚钱忙

    “我和儿子走南闯北给群众照相,去年以来净赚22万元。”1月29日,刚刚从安徽合肥赶回来过年的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村民姚占领满怀喜悦地告诉记者。

  • 中国民主促进会濮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何建中当选为新一届民进濮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何建中代表民进濮阳市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李刚代表中共濮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民进濮阳市委5年来取得的成绩。

  • 市政府食安委扩大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2017年市政府食安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政府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