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铁迎第一次跨省调价 避开高峰时段可降低出行成本

2017-04-17  来源:科技日报

列车长周婕协助旅客上车

资料图:列车长周婕协助旅客上车  记者 陈文 摄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从4月21日起,我国东南沿海高铁车票价格将不再“一刀切”,中国高铁迎来第一次跨省调价。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东南沿海高铁调价,执行票价依据为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将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

  以深圳北至潮汕的高铁票价为例,调整前二等座执行票价为89.5元,调整后同样区间不同时段,D3108次为107元,涨幅19.6%;D2342次为102元,涨幅14%;D2350次为85元,下调5%;D7406次为73元,下调18.4%。该负责人指出,从调整后的票价看,在东南沿海高铁很多区段二等座票价仍明显低于公路。调价后,价格成为调节客流的杠杆。对价格敏感的旅客可以避开高峰时段,出行成本将有所降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调价 高铁 高峰时段 出行 涨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召开郑济高铁濮阳东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1日,市铁路办组织召开郑济高铁濮阳东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就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站房造型设计、站房规模、功能布局、周边交通组织等进行讨论交流。

  • 高铁速度快 帮助旅客显神速

    3月16日9时00分高铁站书记接到133****6685号来电。“谢谢你们的值班员王涛!驿路温馨真暖心,也请向G530次车长转达我的谢意。高铁不但速度快,帮助旅客行动更神速!给你们点赞!”

  • 宛城区对高铁站区周边恶意套利行为进行集中拆除

    宛城区茶庵乡政府组织乡机关、公安、土地等部门人员70余名,顶风冒雪对郑万高铁站区周边违规植树、搭建大棚、“双违”建设等恶意套利行为进行了集中拆除。

  • 高铁最美春运人 诠释“驿路温馨”

    2月15日正月十九,驻马店西站春运的又一个高峰。7时30分客运大领班孙新颜分配完岗位,第一时间到达进站口,组织D3085次旅客进站放行。这一队右边人工口班组每人都在孙新颜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那瘦小的身躯融聚着许多正能量,承载着沉淀淀的担子。

  • 高铁最美春运人 诠释“驿路温馨”

    2月15日正月十九,驻马店西站春运的又一个高峰。7时30分客运大领班孙新颜分配完岗位,第一时间到达进站口,组织D3085次旅客进站放行。“这一队右边人工口、这一队左边人工口……1-8车的旅客右转上站台、9-16车的旅客左转上站台……带好行李、注意好脚下……”,有序的指挥,持续的宣传,繁忙的春运……班组每人都在孙新颜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那瘦小的身躯融聚着许多正能量,承载着沉淀淀的担子。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