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区:“腾笼换鸟”构建三产新格局

2018-02-09  来源:河南日报

“李总,我给你带来了一个客户,你们也帮他开发一款小程序吧!”2月1日上午,一名汽车行的老板领着自己经营连锁超市的朋友,来到河南劭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总经理李金洋“讨教”。原来,该汽车行老板在一个月前定制了一款微信小程序。利用小程序,他的客户很快突破2万人,于是他又把这款软件推荐给自己的朋友。

去年11月份,投资5000万元的河南劭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是湛河区为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而引进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公司分别与腾讯和阿里巴巴签约,重点从事推广“互联网+”和小程序开发,帮助实体经济开发线上市场,成为当地传统商业经营模式的有效补充,并直接带动当地万余人实现网上创业。

近年来,湛河区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把壮大三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发展突破口,采取“腾笼换鸟”的发展策略,强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重点发展以“互联网+”、商贸、物流、金融、文化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仅去年以来,该区完成新兴产业投资51.9亿元,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38.4亿元,同比增长9.8%。

为确保引进项目与现有产业形成有益互补,使新兴产业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该区紧紧抓住平顶山市南扩发展的机遇,对城区进行前瞻规划,统一布局,并聘请专家论证,制定三产项目整体发展蓝图,规划以北部科技商务区、中部商贸物流区和南部文化旅游区为主的三产大格局,拟定引进商贸大厦、金融中心、数码大厦、物流中心、人才市场等一批构成完整产业格局的三产项目,以此为框架整合全区招商资源,推进招商选资工作顺利开展。

项目不仅引进来,还要留得住。对此,该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入驻产业发展环境。以平顶山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为辐射中心,以新南环路、苗张路、平桐路,南洛高速引线“一横三纵”省市干道为支点,在全区发展具有较大规模和竞争力的市场20余个,初步形成城乡一体、遍布全区的市场网络。该区还以工业园区为基础,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一批成熟的建材加工制造、食品药品加工及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年营业收入达30亿多元,为新兴产业的入驻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此外,该区依托产业集聚区的区位、政策等优势,抓住旧城改造的机遇,不断加强对投资产业的后期服务力度,为前来投资的产业开辟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的绿色通道,对产业的入驻运营采取“一站式”服务,落实税收最惠化措施,实行价格扶持和规费减免政策。该区还新引进商业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10余家,有效规范解决了各类产业的投资融资问题。去年7月份,该区与中原银行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该区的综合协调和大力支持下,该项目不到两个月就完成各项手续,正式落户运营。

据统计,去年以来,湛河区第三产业对区财税贡献保持在70%左右。全区新增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240余家,非公有制组织达到8100余家,实现营业收入190亿余元。(记者 张建新 通讯员 张旭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湛河区 腾笼换鸟 三产 新格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按照中共平顶山市石龙区纪委、中共平顶山市石龙区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2月8日上午,石龙区人民法院在该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科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田东红到会指导,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 春节前后平顶山市开展禁燃禁放督查

    2月7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3月19日,平顶山市开展2018年春节前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督查工作。

  • 平顶山市通报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受市委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在2月7日召开的九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

  • 中共平顶山市第九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整行装、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全市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全力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证。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喜迎双节送岗位

    临近双节,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高校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就业岗位。2月7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本着心系群众,服务于民,及时送温暖的思想,在大众路步行街举行以“迎双节,送岗位”为主题的专项招聘会。

  • 平顶山市建设路街道:楹联饱含新春意 翰墨薪传乐万家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黄楝树社区在社区门前开展“迎新春”春联书写活动。当日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送出了手写春联500余幅,在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 平顶山市卫东区城管执法局志愿者献爱心走访慰问困难户

    2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城管执法局到建设路办事处黄楝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执法局副局长龚冠杰带领8名青年志愿者冒着冬日严寒,带着新年的祝福,对社区三家困难残障家庭进行了亲切慰问,带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让社区困难群众在隆冬时节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 平顶山市就业援助月活动结束 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2月6日,平顶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1月2日至2月2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会同市残联深入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活动,共入户家访858户,发放政策宣传材料1万余份,组织召开招聘会12场,提供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岗位3000余个,登记就业困难对象471人,帮助303名援助对象实现就业。

  • 平顶山市举办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主题聚焦城镇湿地

    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提高全民湿地保护意识,当天由平顶山市林业局主办的“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 平顶山市亮出2017年环保成绩单 重拳治污共建美丽鹰城

    年终岁尾,鹰城亮出2017年环保成绩单: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19天,超出省定目标16天;PM10浓度为114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与2016年相比,PM10、PM2.5浓度分别下降11微克/立方米、8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增加27天。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