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三本书”公益项目落户鲁山 已发放读物3万余本

2017-12-01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这个项目能落户鲁山,都是马俊峰先生帮忙牵的线。”近日,到鲁山县下汤镇捐赠图书的北京国美安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昀说。

  据2006年至2007年间,爱心人士马俊峰曾以省委选调生的身份在鲁山县马楼乡政府工作过。近年来,他在中欧商学院学习期间,认识了北京国美安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昀。而由张昀发起的“三本书”公益活动是中欧商学院的公益子项目。经马俊峰牵线搭桥,该项目决定向鲁山县的中小学生每人提供3本优秀儿童读物。去年和今年上半年,该项目在熊背乡和张良镇举行了大型捐赠活动。今年11月18日,该项目又为下汤镇杨家庄教学点、松垛沟教学点、尹和庄教学点、红石寺教学点的学生们送来5500多本图书,目前已累计为该县学生捐赠课外读物3万余本。

  “鲁山县留守儿童多,‘三本书’公益项目将继续为鲁山县87个教学点的每位学生提供3本优秀儿童读物,帮助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成就更美好的人生。”马俊峰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王永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学点 留守儿童 公益项目 张昀 鲁山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扮靓美丽乡村

    目前,全市2118个行政村已有半数以上的行政村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建立了“四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营造农村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 鹰城又添爱心粥店 近百环卫工享免费早餐

    11月18日,市区第二家爱心粥店在光明路南段正式开业,将为附近的环卫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提供免费早餐。粥店有专门的志愿者管理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财物,统一采购食材,公开所有收支明细。

  • 安阳市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根据民政部统一要求,安阳市已正式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各级民政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新系统启用后,安阳市将加强系统使用情况监测,建立完善的动态管理、定期通报机制,实现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数据动态更新。

  • 西平县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为体现西平县委、县政府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情,营造欢乐和谐中秋佳节氛围,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助手作用,9月30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西平团县委联合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开展了“团暖童心 爱在中秋”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 南阳“画家村”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10月5日,一场“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的文化扶贫活动在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画家村”举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