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持续开展万人下基层“大走访大宣讲大扶贫大见效”活动

2017-11-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25日是鲁山县万人帮扶集中宣传日,当天,联系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万余名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到分包贫困村贫困户家中,集中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扶贫、大见效”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当天,县人民医院组织帮扶人员到观音寺乡马三庄、西陈庄村,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国家扶贫政策和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同时,为群众送去了棉衣、裤子及152个健康扶贫药箱和常用药品;县妇联成立“巾帼宣讲团”,走进露峰街道曙光街社区,为社区居民作十九大精神宣讲,对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有关民生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县食药监局组织党员干部并联系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到帮扶的瓦屋镇刘相公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温暖”现场扶贫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总价值30000多元的药物;县纪委驻背孜乡盐店村工作队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扶贫、大见效”活动,协调医疗专家到该村开展义诊活动;县扶贫办组织帮扶人员到张良镇麦川村宣讲十九大精神,为贫困户送去了过冬物品,并指导该村加快文化广场、村级卫生室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县教体局帮扶人员在团城乡花园村沟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给家中有学生的贫困户每户送去1000元资助金;农行鲁山县支行组织宣讲小分队到观音寺乡竹园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政策,走进贫困户家中查看脱贫进展情况和“六改一增”情况,并到田间帮助贫困群众收萝卜……

  该县县委书记杨英锋说:“‘大走访、大宣讲、大扶贫、大见效’活动要持续开展下去,确保全县174个贫困村和49个支部共建村全覆盖。要把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抓脱贫攻坚的思路举措传递落实到基层一线。同时,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推进扶贫政策措施落地,激发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群众脱贫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政策 鲁山县 贫困户 下基层 贫困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陟县卫生计生委举办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演讲比赛

    11月10日下午,武陟县卫生计生委在县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室举办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演讲比赛。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困难群众深入了解健康扶贫政策,确保政策利用率实现最大化。

  • 焦作市领导为全市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上金融扶贫课

    昨日,全市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任前培训班开班,副市长汪习武以“金融助推产业扶贫的理念、方法与实践”为题,为354名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金融扶贫课。他还立足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从经济和金融的角度看待产业扶贫等六个方面向学员讲解了如何利用金融力量支持产业扶贫的问题。

  • 潢川县国土资源局:宣传“小妙招”扶贫政策记得牢

    近日,潢川县国土资源局在江家集镇杜甫店村举办全县扶贫政策集中宣传现场观摩会。县国土局的志愿者们通过歌曲、小品、模仿秀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以文艺演出与有奖问答相结合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

  • 鲁山县仓头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入鲁山县仓头乡,207国道两侧的一块块脱贫攻坚宣传牌格外醒目,一幅幅标语朗朗上口,催人向上。

  • 镇平县人民法院:进村入户解民忧

    10月14日,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带领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小英、党组成员赵彦峰深入到彭营镇田营村,分别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完善建档立卡,落实扶贫政策,切实将温暖带给贫困户。

  • 汝南县农机局局长马威深入基层宣讲精准扶贫政策

    9月19日上午,汝南县农机局局长马威,农机局纪检书记王新伟,驻村第一书记李玉成,再次来到汝南县东官庄镇李塘村传达上级下达的扶贫政策。

  • 刘继标太康询计问策脱贫攻坚 垂范落实联县挂乡包村新机制

    9月8日下午,刘继标在太康察看脱贫致富项目——高端食品豆丹(豆虫)饲养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9月6日全市脱贫攻坚第9次推进会议宣布的市级领导联县挂乡包村扶贫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刘继标强调了五点意见。

  • 汤阴县:家门口办起服装厂 不出村就能拿工资

    瓦查村通过因地制宜的扶贫政策,打造出了“贫困户身边”的产业扶贫项目,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也使这座本身经济薄弱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太康:“五个百分之百”奏响脱贫最强音

    (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郜敏 周开胜) “政策入户率百分之百,政策知晓率百分之百,政策落实率百分之百,公开执行政策率百分之百,政策监督率百分之百”。7月26日至8月7日,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与县委宣传部协同对全县3612名村级脱贫攻坚扶贫政策落实监督员进行了扶贫政策落实监督集中培训,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

  • 西平县蔡寨乡召开结对帮扶日扶贫政策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帮扶联系人帮扶责任,提高结对帮扶工作质量,蔡寨乡组织召开8月份结对帮扶人扶贫培训会,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 省委副书记王炯来焦作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昨日,省委副书记王炯在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村贫困户赵地利家中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调研期间,王炯到武陟县西陶镇西滑封村,了解该村艰苦奋斗、实现科学发展的历程,希望西滑封村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帮助带动周边村共同发展,做助力脱贫攻坚的典范。

  • 三门峡市湖滨区:“扶贫政策明白卡”让更多人得实惠

    “扶贫政策明白卡”涵盖了教育扶贫、转移就业、等13项政策的解读。

  • 三部门出台社保扶贫意见力促精准脱贫

    减轻参保缴费负担、降低医疗费用水平、提高社保待遇水平……记者10日从财政部获悉,三部门日前出台社会保险扶贫工作意见,推出一系列实招细招帮助贫困人员精准脱贫。

  • 西平县召开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动员会

    8月8日下午,西平县卫计委在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全县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月暨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再提升活动动员会。

  • 濮阳县抓党建促扶贫有声有色

    “各位父老乡亲,今天给大家讲解贫困户门诊看病报销的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为使脱贫宣传入脑入心,濮阳县实施“一支队伍三面墙”行动,推动脱贫政策更好落实。“三面墙”指在每个行政村的显要位置做到扶贫政策上墙、志气歌上墙、帮扶歌上墙。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