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仓头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

鲁山县仓头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鲁山县仓头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鲁山县仓头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鲁山县仓头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师红军 马路)“国家拿钱扶持咱,不等不靠不能闲”“不怕慢,就怕站,脱贫致富要勤干”……进入鲁山县仓头乡,207国道两侧的一块块脱贫攻坚宣传牌格外醒目,一幅幅标语朗朗上口,催人向上。

鲁山县仓头乡把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的有效途径,促进社会了解扶贫、认识扶贫、参与扶贫的重要手段和凝聚社会扶贫资源的重要抓手。多方筹资,制作固定式广告牌50余块,打造了沿207国道10公里长的宣传长廊。在主要位置设置大型喷绘宣传版面10个,刷写固定墙体标语150余条,绘制通俗易懂的扶贫宣传漫画10余幅。在各村显眼位置制作扶贫政策“明白墙”20多处,向群众发放扶贫政策手册、宣传页5000余份。各村还开通了有线广播和无线广播,利用早中晚时间不间断宣讲扶贫政策。

在抓好面上宣传的同时,该乡还大力开展“扶贫政策进家门”一对一宣讲活动,将行业扶贫政策明白卡张贴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并成立宣讲小组,走村入户,向群众面对面宣讲政策,解答问题,梳理发展思路。

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提高了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也凝聚了全社会参与扶贫的合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以来,全乡实施到户增收项目93户,申请发展分布式光伏项目310户,申请小额信贷400余户,4家带贫企业通过安置就业等方式,帮扶贫困户80余户,乡爱心超市收到社会各界款物捐赠5万余元,兜底户“六改一增”和贫困户庭院“五净一规范”正在有序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进入鲁山县仓头乡,207国道两侧的一块块脱贫攻坚宣传牌格外醒目,一幅幅标语朗朗上口,催人向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