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采访团走进鲁山

2017-03-31  来源:平顶山日报

  3月29日,由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等8家省直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鲁山县,就鲁山县全省第一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去年4月,河南省启动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工作,按照要求,每个示范点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照“七个一”的基本标准进行建设,包括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

  在鲁山期间,采访团先后到库区乡婆娑街村、张店乡张店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察看了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文化娱乐活动开展情况和文化广场等公共场馆的开放情况,并观看了文艺演出。采访团对鲁山县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和文化娱乐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介绍,鲁山县以建设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为契机,加大村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到去年9月底,首批9个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部竣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后,该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县广电局、县教体局先后举办“舞台艺术送农民”“文艺轻骑下基层”“教你一招”等群众文体活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了基层群众休闲娱乐、健身学习的精神文化乐园。(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服务 万村 采访团 文化活动室 示范工程 责编:常洪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采访团走进鲁山

    3月29日,由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等8家省直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鲁山县,就鲁山县全省第一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 省属媒体莅临淅川采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3月28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省内媒体采访团,一行10余人来到淅川,实地采访工程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

  • 淅川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培训农民电商土特产网上销

    淅川县的上集镇张营村作为移民村的代表,现有村民500多人,为了解决村民买难卖难的问题,张营村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引领,引进了供销e家产品销售平台,通过发展电子商务,让村民利用网上平台销售本地土特产。

  • 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采访团走进商水

    3月24日,由《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等8家省直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采访团走进商水,就商水县全省第一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采访。据了解,3月22日,河南省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商水是第三站。

  • 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将在6月底完成

    3月10日,全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嵩县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省文化厅副厅长曲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洪青,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各地市委宣传部主管副部长、相关县(市)委宣传部部长等参加了会议。

  • 新蔡县开展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2月15日上午,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南主持召开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工程建设有关工作,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蔡县开展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2月15日上午,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南主持召开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工程建设有关工作,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确山县:“农家书屋”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让广大农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今年春节前后,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牵头、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各村级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文化主阵地作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读书活动,收到较好效果。

  • 驻马店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观摩会召开

    12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观摩会在顺河街道办事处马庄文化体育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驻马店市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县区文广新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负责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股长等人组成的观摩团在驻马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吴东升带队,在顺河街道办事处书记李新国等人的陪同下进行了观摩。

  • 省委宣传部调研确山百县万村文化工程

    11月16日上午,省委宣传部调研员孟连召、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处长李钊一行来确山县调研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项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卫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