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杨庄村村民义务办黑板报15年服务乡亲

2017-08-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31日,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30℃,最低温度23℃,东北风4级左右……”

  “PM2.5,中文名称叫细颗粒物,直径大小不到人类头发丝的1/20。科学研究表明,PM2.5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有重要影响,也是形成雾霾天气的主因……”

  7月30日,在郏县广阔天地乡杨庄村小学大门口附近一块黑板上,《天气预报》《环境污染防治》《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等栏目映入记者眼帘,内容翔实、丰富。

  “这么多年来,我几乎每天都来这看看天气预报,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知识,学了不少东西。”74岁的村民王麦贵说。

  杨军强是杨庄村五组村民,有着30年党龄。2002年,他在本村做农资生意。“我用一块小黑板在店外开辟天气预报专栏,提醒乡亲们注意天气情况,不误农事。”谈起15年前办黑板报的初衷,杨军强说,“咱是党员,也算是为乡亲们办些实事。”

  2012年,杨军强在该村学校门口开办了一家超市。超市前面的西墙上几块学校废弃的黑板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找人把黑板重新漆了一遍,便把黑板报的阵地转移过来。

  后来,杨军强的黑板报栏目也逐渐丰富多彩起来,涉及党的方针政策、科普知识、疾病预防……15年来,杨军强的黑板报成为当地村民的美谈,也是杨庄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杨军强是名党员,连续15年办黑板报服务村民,虽‘无职’而心‘有责’、‘无位’而行‘有为’,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为民奉献的情怀。”该乡党委副书记刘景伟说。(记者 温书功 通讯员 李笼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杨军强 黑板报 村民 天气预报 脱贫攻坚政策解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尧山村民发现疑似大型野生娃娃鱼

    7月18日,鲁山县尧山镇下坪村村民齐玉新发现一条疑似大型野生娃娃鱼,这条鱼将被省野生水产动物保护中心接收。刘红亮说,鲁山县西南深山生态植被良好,十多年前就出现过野生娃娃鱼,该局以前还曾将尧山一带的河沟申报过野生娃娃鱼管理区。

  • 汝南县金铺镇保障村民饮用水安全

    近日,汝南县金铺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村民夏季饮用水安全。

  • 邓州陶营:文化广场成村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这里一天到晚都很热闹,早上跳跳舞,中午听听戏,晚上散散步,真得劲!。”文化广场附近的老戏迷潘先生兴奋地说。

  • 邓州陶营:文化广场成村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真想不到,如今的古城广场,变成了大花园,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这与我打工的城市相比也毫不逊色!真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7月19日,在外务工的陈庆回乡探亲看到这么大的变化,由衷的发出感叹。

  • 平顶山市政协举办“精准扶贫 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7月18日上午,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中的部分医疗专家及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部分医务人员到鲁山县张店乡界板沟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段玉良详细询问了当地群众的健康状况,认真查看了义诊点的诊疗以及药品配备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