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产业集聚区厂房屋顶“生金吐银”

2017-07-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真没想到,以前闲置不用的厂房屋顶,如今每年也能产生1万多元的收益。”7月19日,在位于郏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利钢王磨料磨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指着车间屋顶已并网发电的光伏发电设备高兴地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两年前公司建成后两万多平方米的车间屋顶一直闲置。去年11月,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协调下,他们把车间屋顶出租给郏县瑞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郏县瑞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300多万元,在其车间屋顶建起装机容量达1.784兆瓦的光伏发电设备。目前,发电设备已并网发电,年发电量达200多万千瓦时,创经济效益近200万元。

  如今,在该县产业集聚区,瑞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已投资2亿多元,在17家企业近50万平方米的厂房屋顶建起总装机容量达29.6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仅此一项,每年可带来近4000万元的工业产值。

  为积极培育低碳战略新兴产业,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成立了创建低碳经济循环工业园区推进领导小组,积极招引环保型、低碳型企业进入集聚区投资发展。去年9月,在第六届“华合论坛”上,浙江瑞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与该县签订了建设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随后,该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座谈会,鼓励入驻企业主动出租屋顶,“变闲为宝”。

  去年11月,浙江瑞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郏县瑞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集聚区17家企业签订了租赁厂房屋顶的合作协议。今年6月底完成了一期29.6兆瓦的光伏发电站工程,6月29日成功并网发电。

  据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谢中光介绍,瑞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建成的发电项目,是目前我省体量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达4000万千瓦时,年实现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年纳税200万元,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124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000多吨、二氧化硫排放400余吨。

  “下一步,我们将在一到两年内再投资7亿元,在已考察的41家企业的厂房屋顶建设光伏发电站。届时,总装机容量达到100兆瓦,年发电量达到1.2亿千瓦时。”瑞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宏林说。(记者 温书功 通讯员 宁建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屋顶 产业集聚 郏县 集聚区 瑞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伏板架上屋顶 下徐马村脱贫有了“光保障”

    伊滨区诸葛镇下徐马村的王梦圆今年上四年级,平时下课和同学们玩耍之余,总喜欢到学校围墙边“看一看表”。诸葛镇原本有潘沟、上徐马、下徐马三个贫困村,今年那两个村顺利脱贫,只剩下徐马村一个。

  • 叶县420户贫困户利用屋顶赚钱

    6月13日下午,市中亚光伏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娄保泰再次奔赴叶县龙泉乡就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施工问题与北京汉能公司进行磋商。娄保泰说,市中亚光伏龙泉乡扶贫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加快其余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的进程,帮助贫困户尽快甩掉贫困帽子。

  • 叶县420户贫困户利用屋顶赚钱

    6月13日下午,市中亚光伏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娄保泰再次奔赴叶县龙泉乡就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施工问题与北京汉能公司进行磋商。娄保泰说,市中亚光伏龙泉乡扶贫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加快其余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的进程,帮助贫困户尽快甩掉贫困帽子。

  • 屋顶花园 扮靓宛城

    日前,《南阳市中心城区庭院屋顶绿化实施方案》出台,要求6月底前,城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楼房要完成庭院、屋顶绿化,安装自动喷淋装置。

  • 一觉醒来屋顶上蹲了两只狐狸 它们是怎么上去的?

    据Bored Panda报道,一个平凡的清晨,Andy Carver像往常一样起床后打开百叶窗,然而,不同寻常的一幕发生了,他们的屋顶居然蹲着两只狐狸! 它们是怎么上去的?夫妻二人不禁惊叹。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