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卫东区“大督查、大整改”活动力求实效

2017-07-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7月19日从卫东区创建办获悉,在该区开展的“大督查、大整改”活动首月观摩评比中,区政府对获得前两名的东安路街道和建设路街道分别奖励10万元和5万元,而对最后两名申楼街道和北环路街道则分别罚款5万元。

  为有效改善环境质量状况,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区整合区创建办、区攻坚办、区监察室等督导力量,又从全区优秀后备干部中抽出人员,组成5个督查组,在全区开展“大督查、大整改”活动。该活动本着“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对全区12个街道逐一“过筛子”。督查组对于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上传至相关微信工作群,街道及时整改并予以反馈,并对督查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如果发现仍未整改到位,将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行问责。

  在“大督查、大整改”活动中,该区开展“两周一观摩、半月一排名、一月一奖惩”,围绕大气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环境卫生保洁、市容秩序维护、环保宣传发动等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集中观摩活动,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精细化、全面化、常态化。

  针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该区攻坚办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标准。针对整改有难度的,现场办公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牵头领导和部门共同整改。区创建办会同攻坚办汇总集中观摩情况、区领导带队督查情况、各专业督查组日常督查以及随机暗访情况,每月对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评出好、中、差三个等次。对被评为“好”的街道财政奖励10万元,对被评为“好”的区直部门奖励2万元;对被评为“差”的街道财政处罚5万元,对被评为“差”的区直部门处罚1万元,一次差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两次差评,给予黄牌警告,区纪委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三次差评,报请区委研究进行组织处理。

  “通过开展‘大督查、大整改’活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各牵头单位与街道的职责得以明晰,发现并解决了个别职能部门的监管盲区问题,辖区内的环境状况与前一段相比有了很大提高。”该区副区长李哲说。 (记者 田秀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实效 卫东区 环境质量状况 差评 整改方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矿铁腕抓环保层层看实效

    因为管道铺设工程渣土回填后,没有对地面进行硬化,也没有覆盖抑尘网,平煤神马集团八矿一个基层单位的负责人日前被该矿纪委约谈。”  今年初,该矿专门下发环保管理相关文件,列出环境治理清单,涉及24项内容;列出相关责任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层层传递环保压力。

  • 魏都区夏季夜市烧烤整治重实效

    为遏制夜市烧烤蔓延的势头,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从5月22日开始,魏都区集中整治夏季夜市烧烤,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该区共暂扣烧烤炉具13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10份,治理夜市店外经营230次。

  • 濮阳全市脱贫攻坚2017年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

    7月11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2017年第三次推进会议在开发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市领导徐兰峰、郑大文、邵景良、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贾祖贫、邹东波、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王天阳、张怀玺、刘国相、黄守玺、杜跃武,以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等出席会议。

  • 真抓实干求实效 深化创文促发展

    “自全市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开发区一直高度重视,始终把创文工作作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与经济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创建大局,同时也实现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近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淅川县“三结合”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7月5日,淅川县开展“党员活动日”采取“三结合”方式,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丰富了活动内容,增强了组织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 精准施策求实效 打赢脱贫攻坚战

    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和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 6月29日至30日,副省长张维宁带领省委农办、省扶贫办、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联系点商水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南乐县福堪镇多措并举抓党建促扶贫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南乐县福堪镇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党建带动大扶贫”战略,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以党建促扶贫,着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便民服务中心轮流值班接待来访群众,针对抓党建、促扶贫、惠民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使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 我市“硬”手腕助推脱贫攻坚出实效

    2017年,我市计划完成162个村5.61万人的脱贫任务。为及时发现问题,我市畅通信访举报、专项巡察、督查巡查、部门监管、基层自查5个渠道,全面掌握问题线索,统一归口收集,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处置到位。

  • 邓州市夏集乡:综合施策促精准扶贫见实效

    为促使贫困村和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乡党委、政府对症下药,分类施治,动态管理,坚持落实“六到位”。

  • 西平县宋集乡:识真贫 求实效

    西平县宋集乡在精准扶贫识别工作中一直坚持以“识真贫·求实效”为方向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好各环节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