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卫东区上半年取缔违法“三堆”126万吨

2017-07-19  来源:平顶山日报

   “通过前一段的集中取缔行动,辖区内的违法‘三堆’特别是煤场的煤底已基本清理完毕,下一步将进行黄土覆盖、复垦绿化。”7月18日,卫东区蒲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该区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上半年,该区累计取缔违法“三堆”126万吨。

  该区采取属地管理,各相关街道作为责任主体,对辖区违法“三堆”的位置、业主姓名、规模、现状、审批手续等全面开展摸底调查。相关街道联合环保、城管执法、工商、国土资源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拒不清理的违法“三堆”实施强制断电,并进行强制取缔。环保、国土资源、工商等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大环境污染、违法占地、无证照经营等方面的督查执法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对取缔后的违法“三堆”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动态巡查机制,对违法“三堆”易发区域实施重点监控,严防死守,防止反弹。

  针对取缔的非法煤(渣、灰)场,该区采取“谁管辖,谁出资,谁复垦”的办法,先用挖掘机去掉储煤损毁的土地坚硬表层,然后进行复垦。复垦后的土地能恢复耕种条件的交还农民耕种;确实难以耕种的,进行绿化,尽快恢复生态环境。不适宜耕种和植树的,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依法实施经营其他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或由政府出资回收土地,从而实现永久性取缔非法煤(渣、灰)场的目标。(记者 田秀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堆 卫东区 复垦 耕种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上半年取缔违法“三堆”126万吨

    “通过前一段的集中取缔行动,辖区内的违法‘三堆’特别是煤场的煤底已基本清理完毕,下一步将进行黄土覆盖、复垦绿化。针对取缔的非法煤(渣、灰)场,该区采取“谁管辖,谁出资,谁复垦”的办法,先用挖掘机去掉储煤损毁的土地坚硬表层,然后进行复垦。

  • 高新区集中开展“三堆”清理整治

    6月20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连日来该区由国土资源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合,集中开展“三堆”(煤堆、渣堆、灰堆)清理整治,城乡环境面貌大为改观。自4月29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该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对前一阶段排查出的30宗“三堆”,拉出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按照一堆一策,排出整改节点,打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市国土资源局破除部门“篱笆” 合力攻坚环境污染防治

    为根除矿山扬尘、“三堆”等环境污染痼疾,5月22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谈理由,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合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第104至110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奖惩出台

    5月2日,平顶山市创建指挥部发出通报,对在第一百零四至一百一十一个创建 “五个一”竞赛活动中成效明显的区和市直单位分别奖励10万元、2万元,对问题较多的区和市直单位分别罚款10万元、2万元。

  • 鲁山县大气污染防治稳步推进

    5月3日,记者在鲁山县城区振兴路一处建筑工地看到,车辆进出冲刷设备感应灵活,旁边还设置有空气质量实时监测装置。按照扬尘防治标准,该县各施工工地严格实施扬尘污染防治“一票停工”和“三员”管理制度,积极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建筑施工扬尘得到有效遏制。

  • 近八轮“五个一”竞赛 各区(管委会)及相关单位有奖有罚

    市创建指挥部昨天下发通报,从2016年12月9日至2017年3月25日,市区共进行八轮创卫“五个一”竞赛,评出流动红旗61面、黑旗43面,表扬22个(次),批评18个(次),对各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的整体表现进行奖惩。

  • 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做好“绿”文章

    4月2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新华区青石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丽娜值班。除了“三堆”绿化外,辖区各村在主次干道栽种大叶女贞、小叶黄杨、柏树等树种万余棵。

  • 宝丰县前营乡三堆整治工作“回头看”

    进入冬季,受煤炭市场整体回暖,煤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宝丰县前营乡辖区207国道沿线部分违法“三堆”存在反弹现象,11月8日下午,该县前营乡政府组织乡三网合一办公室、巡防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该县环保监察大队对7家反弹的违法“三堆”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 宝丰县闹店镇:迅速推进"三堆"场所清除复耕工作

    连日来,宝丰县闹店镇大气污染防治保护领导小组协同工商、电力、公安等部门,对镇域内的9处“三堆”堆放点进行强力清除、复耕沙场4处,封停煤厂2处,查封装载机3台,剩余3处正在治理中。

  • 宝丰县石桥镇全面彻底治"三堆"

    为了更为有效的推进“三堆”整治清理情况,全面提升整治效果,宝丰县石桥镇党委政府再次组织开展“三堆”专项清理活动。

  • 宝丰县闹店镇:严抓公路沿线"三堆"清理

    7月28日上午,宝丰县闹店镇组织25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传达该县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并与9个沙场、煤场主签订限期清除责任书,要求其8月1日前全部清除到位,逾期不清除的将动用机械车辆强制清除。

  • 平顶山市湛河区集中清理整治违法"三堆"

    连日来,湛河区以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目的,以清理整治违法“三堆”为重点,以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保障,多部门联合,协同开展环境整治行动,该区共出动挖掘机、铲车和运输车辆40十余台,清理整治违法“三堆”150余处,城乡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 平顶山市湛河区集中清理整治违法"三堆"

    连日来,湛河区以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目的,以清理整治违法“三堆”为重点,以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保障,多部门联合,协同开展环境整治行动,该区共出动挖掘机、铲车和运输车辆40十余台,清理整治违法“三堆”150余处,城乡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 蒲城街道扎实开展违法"三堆"污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自卫东区蓝天工程启动以来,蒲城街道严格按照《卫东区“三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三堆”污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 蒲城街道扎实开展违法"三堆"污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自卫东区蓝天工程启动以来,蒲城街道严格按照《卫东区“三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三堆”污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