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大气污染防治稳步推进

2017-05-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3日,记者在鲁山县城区振兴路一处建筑工地看到,车辆进出冲刷设备感应灵活,旁边还设置有空气质量实时监测装置。该县蓝天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鲁山县大气污染防治稳步推进,县域内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按照扬尘防治标准,该县各施工工地严格实施扬尘污染防治“一票停工”和“三员”管理制度,积极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建筑施工扬尘得到有效遏制。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密封改装,并安装GPS定位系统实施监管。加大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频次,清理“三堆”300余立方米,修补破损路面800平方米。

  按照断水断电、吊销营业执照、拆除设备、消除原料“四到位”要求,该县全部完成了市定21家“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4台45蒸吨锅炉提标改造工程正在施工,14家矸石烧结砖厂全部安装了脱硫除尘设施。

  该县在禁燃区严厉查处违法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县城建成区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大幅减少,禁放效果明显。禁燃区内8家11台燃煤锅炉均在整改,其中3台燃煤锅炉拆改任务已完成。取缔了禁燃区内所有散煤销售点,对禁燃区外的4家散煤销售点下达了关闭通知书。

  此外,该县挥发性有机物和机动车污染治理扎实有效。万通通制造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已完成,福贵工贸公司正在治理。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城区23家夜市摊点全部改用环保炉灶。取缔了不合规的加油站,对流通领域148吨问题柴油进行了查处。全面清查剩余黄标车车源,严格车辆注销手续,淘汰黄标车85台。

  监测网络体系建设稳定推进。该县在15个建筑施工工地安装扬尘监控设备57台,按时间节点要求监督18家重点涉气企业安装废气自动监控基站。推动20个乡(镇)建设空气自动监测站,目前项目选址已全部完成。 (记者 常洪涛)

  截至4月底,该县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50天,PM10平均浓度降为每立方米86.2微克,达到上级下达的标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扬尘 鲁山县 大气污染 四到位 三堆 责编:常洪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月底前整治取缔286家“小散乱污”企业

    日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三治本三治标”目标任务公布。根据目标任务要求,5月31日前,我市将依法整治取缔286家“小散乱污”企业。“三治标”目标任务包括: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对全市582个建筑施工场地、63个交通施工场地、23个水利施工场地的规范化监管,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护措施;严控工业污染源排放,6月底前,完成9家企业在线监控设施的安装等;强化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全面建立重点企业驻厂监管等制度,实现重点污染源现场监管全覆盖。

  • 一建筑工地“三员”监管不到位 卫东区对相关人员实施责任追究

    5月3日,卫东区对一建筑工地“三员”管理不到位人员实施了责任追究。目前,卫东区对所有建筑工地启动了自查自纠,严肃整改,届时将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开复工验收制度,切实减少扬尘污染。

  • 新华区多措并举强化扬尘治理

    “必须实行好施工工地开复工验收制度,经市攻坚办备案和复验合格后方可开复工。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现场“三员”制度。”新华区副区长、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炜哲说。

  • 我市开展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

    5月1日14时30分,假期还未结束,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环境污染整治闪电行动首次行动。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凉水井村向西道路工地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

  • 我市“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

    记者从4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由河南移动承建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工程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化礼说:“建成后,周口农田将实现‘蓝天卫士’全覆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