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曹镇乡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7-07-07  来源:平顶山日报

   “各位家长请注意,一定要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不要去河渠、水库玩水、洗澡,要不厌其烦,多讲多说……”7月6日,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村部的高音喇叭反复播放着防溺水安全教育内容。

  “我们村后面就是南干一支渠,夏天天气热,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至关重要。孩子万一出了事儿,整个家庭就像天塌了一样。”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纪章说。

  自6月底开始,该乡广泛开展防溺水教育,全乡27个行政村全天候广播,宣传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和溺水急救知识;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出板报等形式,力求达到家喻户晓。同时,该乡安监所、民政所、水利站实行联动机制,由包村干部配合,定时检查水利基础设施,排除安全隐患,在沿白龟山水库的13个行政村和临近南干一支渠、大泥河的各村设置水域警示牌。该乡民政所还对所有留守儿童进行登记,走访留守儿童家庭,让留守儿童监护人履行责任。全乡25所中小学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家长朋友的公开信》,由学生、家长签订保证书等形式严加防范溺水事故。

  截至目前,该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以来共悬挂横幅110幅,张贴标语800多条,出板报30多期,张贴宣传页和公开信360多张,水域边设置警示牌50多个。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温金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 安全教育 曹镇乡 溺水事故 深入开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践行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演唱会

    7月4日晚,由虞城县委宣传部等主办的“践行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演唱会精彩呈现。

  • 宝丰县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整治市容环境、进行文明创建宣传……近段时间以来,在宝丰县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见到创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2016年宝丰县注册成立了宝丰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注册志愿团体96个,志愿者15000余名,建起了58个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长年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等活动。

  • 有福童享——阳光雨露援助贫困留守儿童背后的故事

    有福童享——阳光雨露援助贫困留守儿童背后的故事

  • “淘鲁山百商联盟”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晚会举行

    6月24日,“淘鲁山百商联盟”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晚会在鲁山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红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县政协副主席李斌,县政府党组成员赵海涛、张聚文出席活动。

  • 加大扶贫力度 做到精准施策

    6月21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先后到白集镇苗营行政村、卞路口乡霍楼行政村、大郭庄行政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皇甫立新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驻村工作队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为做好贫困户档卡资料的规范化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取得了明显成效。

  • 爱心汇聚力量 阳光孕育希望

    6月23日上午,阳光明媚、爱意浓浓,著名歌手大喇叭组合—余润泽、徐铵一行在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驿城区妇联、顺河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顺河街道办事处马堰小学看望慰问马堰小学的贫困留守儿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 “淘鲁山百商联盟”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晚会举行

    6月24日,“淘鲁山百商联盟”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晚会在鲁山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红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县政协副主席李斌,县政府党组成员赵海涛、张聚文出席活动。

  • 预防青少年溺水筑牢安全防护堤

    随着暑期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遏制溺水事故高发势头,4月28日至10月31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共青团鹤壁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切实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 宝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6月17日,宝丰县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县领导和各乡镇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分别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困难职工、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

  • 平舆民政局部署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工作

    6月22日下午,平舆县民政局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专题会,就开展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