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7-06-30  来源:平顶山日报

  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整治市容环境、进行文明创建宣传……近段时间以来,在宝丰县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见到创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6月29日,宝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晋说,该县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创建工作常态化,通过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新宝丰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支持。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该县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逐步建立了完善的领导机制、督导机制、考核机制、奖惩机制、投入机制、宣传机制等,有力地保障了创建工作的开展。

  坚持创建工作常态化。宝丰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宝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等10多个文件,将创建任务细化分解、逐一落实。县委书记张庆一、县长许红兵先后30多次到创建一线,提振了广大干群干创建、抓创建的信心;40多名副县级领导任河长、路长,实行周五义务劳动制;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创建进行时》《创建曝光台》《三城联创》等专题专栏,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去年以来,该县先后开展了户外广告、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城乡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城中村等六项专项整治活动,实现了创建工作常态化。

  该县文明办主任王建新介绍说,去年该县财政投入300多万元,打造高质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主题公园、广场、游园10个,重点路段、重要场所公益广告数占总广告数的50%以上;在新闻媒体和政府、单位网站、微信平台等开设专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传;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5700平方米,在全县农村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一条街79个,总面积11000平方米。目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融入各行各业,深入人心。

  宝丰县还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实现创建惠民利民。去年以来,该县对县城53条背街小巷进行提档升级,打造了城区“十纵十横”主次干道格局,实现了道路的绿化、美化、亮化;对君文湿地公园、玉带河上游、文笔山森林公园进行治理;实现了数字化城管,设置了1000辆公共自行车,解决市民出行难;新建了程颢广场、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博物馆等公益设施,城区游园、广场达36个。该县还开展了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市民等为主题的12项创评活动,开展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推荐活动,举办了德耀中原——河南省道德模范基层巡演活动,评选出了一批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树立了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在创建工作中,宝丰县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抓亮点,积极开展了“书香宝丰”建设。仅在2016年,该县就组织举办各类公益讲座培训达500场(次),受益群众近10万人。该县今年举办了中国·宝丰第一届图书博览会,吸引了全国50余家出版社参展,有5万人参加。“宝丰诗词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效果显著,好评如潮。该县还出台了《宝丰县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计划》,开展了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村镇、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系列活动,着力打造书香宝丰。

  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宝丰县注册成立了宝丰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注册志愿团体96个,志愿者15000余名,建起了58个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长年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等活动。(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 书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工作 文明创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福童享——阳光雨露援助贫困留守儿童背后的故事

    有福童享——阳光雨露援助贫困留守儿童背后的故事

  • “淘鲁山百商联盟”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晚会举行

    6月24日,“淘鲁山百商联盟”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晚会在鲁山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红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县政协副主席李斌,县政府党组成员赵海涛、张聚文出席活动。

  • 加大扶贫力度 做到精准施策

    6月21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先后到白集镇苗营行政村、卞路口乡霍楼行政村、大郭庄行政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皇甫立新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驻村工作队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为做好贫困户档卡资料的规范化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取得了明显成效。

  • 爱心汇聚力量 阳光孕育希望

    6月23日上午,阳光明媚、爱意浓浓,著名歌手大喇叭组合—余润泽、徐铵一行在市直老干部活动中心、驿城区妇联、顺河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顺河街道办事处马堰小学看望慰问马堰小学的贫困留守儿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 “淘鲁山百商联盟”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晚会举行

    6月24日,“淘鲁山百商联盟”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晚会在鲁山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红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县政协副主席李斌,县政府党组成员赵海涛、张聚文出席活动。

  • 预防青少年溺水筑牢安全防护堤

    随着暑期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遏制溺水事故高发势头,4月28日至10月31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共青团鹤壁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切实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 宝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6月17日,宝丰县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县领导和各乡镇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分别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困难职工、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

  • 平舆民政局部署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工作

    6月22日下午,平舆县民政局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专题会,就开展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确山县计生协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健康成长

    日前,河南省确山县计生协会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为留守儿童“献真情、送关爱”活动,共同关怀留守儿童。

  • 确山县计生协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健康成长

    日前,河南省确山县计生协会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为留守儿童“献真情、送关爱”活动,共同关怀留守儿童。

  • 确山县“五化”管理倾力打造“和谐计生”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在服务基层群众工作中,积极推行“五化”管理方式,倾力打造“规范、阳光、便利、温馨”的和谐计生新局面。

  • 确山县“五化”管理倾力打造“和谐计生”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在服务基层群众工作中,积极推行“五化”管理方式,倾力打造“规范、阳光、便利、温馨”的和谐计生新局面。

  • 河南新阶层:用爱心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6月18日,河南中原新阶层联谊会的20多名志愿者代表们走进南阳市宛城区,开展“中原新阶层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公益活动,看望当地留守儿童,陪孩子们一起过“父亲节”。

  • 女童保护基金表彰优秀志愿者 焦作市杨帆等榜上有名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佑童志愿者协会获悉,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少年儿童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成立4周年大会上,来自全国的9个优秀地方团队和101名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焦作市佑童志愿者协会的杨帆、吴旭莉、龚莲萍、王华、唐华和尚国贤获得“全国女童保护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 汝阳县三屯镇杜沟村王光辉:不能让大家带着脱贫的希望久等

    6月15日13时,正是午休时间,汝阳县三屯镇杜沟小学内静悄悄的,从学校唯一一间办公室的窗户望进去,杜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光辉正伏案疾书。来到杜沟村快两年了,王光辉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不少村民看到,杜沟小学二楼王光辉的临时宿舍内,灯常常亮到深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