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委巡察办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巡察

2017-07-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大爷,咱村的贫困户是怎么评的?你觉得公平不公平?”7月3日,舞钢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到武功乡入村巡察。

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该市市委巡察办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开展、工作进度如何、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看法等问题展开第三轮巡察。工作人员以零容忍的态度,实施“三聚焦一促进”,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落实。该市市委巡察办通过查阅资料,广泛开展座谈,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存在贯彻执行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安排推进不坚决、不彻底,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打折扣的问题。

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该市市委巡察办与脱贫攻坚工作人员深入谈话,了解他们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和工作思路,看是否存在浮躁、抵触、埋怨情绪;查阅建档立卡和贫困户认定相关资料,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是否存在“虚”与“假”;突击查岗和深入群众座谈,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

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腐败问题。工作人员紧盯贫困户认定、扶贫项目申报实施各个环节、扶贫资金使用等问题,充分发挥信访和明察暗访的作用,深入乡村地头,快进快出,发现问题及时移交、严肃处理、形成震慑。

促进被巡察党组织标本兼治。巡察人员既盯个性问题又抓共性问题,注重由表及里、以下看上,对发现的问题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上深挖根源,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记者 杨德坤 通讯员 王天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委 巡察办 脱贫攻坚 开展巡察 武功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6月22日下午,全市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在鲁山县召开。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打算,对下一步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提出建议。

  • 全市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4月27日下午,全市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在郏县召开。座谈中,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逐一汇报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等,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参观了郏县县委巡察机构的机关建设等情况。

  • 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明太察看西平县城市建设情况

    3月11日,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明太带领市委巡察组到西平县察看城市建设。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张新、张鹏、冯旺志陪同。

  • 确山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巡察办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造林正当时。在第39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7日上午,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来到西迎宾大道新阳高速下路口,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植树义务,为确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快生态确山建设再添一片绿。

  • 范修芳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并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针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我市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等问题,七一”前后,市委书记范修芳先后到淇县灵山街道大石岩村,浚县白寺乡靳庄村、屯子镇北赵庄村等地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并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唐远游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7月3日,全市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会召开。史全新宣读了《关于表彰鹤壁市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的决定》和《关于公布2017年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名单的通知》。

  • 西平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7月2日晚,西平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赵海金、张新、管保臣、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等出席会议。

  • 两部门将开展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

    记者3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国家公务员局、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意见》。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有关地区部门积极开展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取得了一定成效,有效提升了公务员队伍能力素质。

  • 精准施策求实效 打赢脱贫攻坚战

    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和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 6月29日至30日,副省长张维宁带领省委农办、省扶贫办、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联系点商水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第二届焦作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即将开赛 报名工作正火热进行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召开会议,安排迎接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全市相关县(市)区和部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展示最佳工作状态和最好工作成果,认真接受第三方评估。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

  • 认真做好迎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评估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召开会议,安排迎接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全市相关县(市)区和部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展示最佳工作状态和最好工作成果,认真接受第三方评估。副市长王建修出席会议。

  • 市领导到分包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到其分包帮扶村——武陟县小董乡南官庄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实地察看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市领导到分包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到其分包帮扶村——武陟县小董乡南官庄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实地察看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西平县谭店乡召开迎接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

    7月3日上午,西平县谭店乡召开迎接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正县级干部吕中华、乡机关全体干部及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安全监管局精准服务再助脱贫攻坚

    6月28日,在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信阳市安全监管局的机关干部再次深入淮滨县芦集乡莲花村,为村容村貌改善再投入,为结对的困难群众再服务,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