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张良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2017-06-30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6月23日从鲁山县司法局了解到,司法部近日表彰了一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鲁山县张良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司法单位。

  据介绍,张良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利用镇、村远程教育平台组织调解员和村民学习法律知识,引导村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协助村委会制定修改村规民约,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镇、村调委会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治人,取得了良好效果,筑牢了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2013年以来,张良镇调委会及时调解各类民事纠纷228起,调解率、成功率、回访率均达到100%,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王永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民调解委员会 张良镇 模范 人民调解员 调委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司法局人民调解再上新台阶

    人民调解是司法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工作。按照分级培训原则,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每年分别对辖区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为期2-3天的集中业务培训,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8205件,调成17477件,调解率100%,调成率96%。

  • 中国侨联法顾委莅焦调研

    昨日上午,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带领中国侨联法顾委调研组莅临焦作市,对焦作市涉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解放区涉侨矛盾纠纷调解室、焦作市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等处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焦作市依法维护侨益工作的情况。

  • 洛宁县获省级“十星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

    近日,根据《河南省司法厅关于表彰“十星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决定》([2014]142号)文件,洛宁县林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评为全省“十星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

  • 鲁山法院:法官执结车祸赔偿案

    2016年4月,家住鲁山县张良镇某村的李某驾驶一辆无牌小型货车,与秦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撞,致秦某妻子韩某怀抱的两岁儿子摔伤死亡。受害人父母秦某、韩某与李某商谈赔偿问题未果,最终经鲁山县法院审理,于2016年8月判决李某支付秦某夫妇各项赔偿费用13万余元,法院判决后,李某未履行法院判决。执行法官刘鑫源制定了以追究拒执罪为切入点,分步骤逐步突破其心理防线的策略,案件最终得以执结。

  • 鲁山张良镇:打造“张良姜”特产名片

    谷雨前后,正是种姜的季节。5月2日,在河南“姜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良姜种植基地——鲁山宏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姜农们在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播种张良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