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法官执结车祸赔偿案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无牌货车惹祸端,却拒不履行判决

2016年4月份的一天,家住鲁山县张良镇某村的李某驾驶一辆无牌小型货车,在107国道张良镇路段上行驶途中,与秦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撞,致秦某妻子韩某怀抱的两岁儿子摔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受害人父母秦某、韩某带着悲伤与李某商谈赔偿问题未果,最终经鲁山县法院审理,于2016年8月判决李某支付秦某夫妇各项赔偿费用13万余元,而就在这期间,受害人的爷爷也因为痛失爱孙,受不了精神打击去世了。

案件的执行就成了抚慰申请人心灵创伤的“急救药”,刻不容缓。

强制执行,拘留所里过新年

法院判决后,李某未履行法院判决。2016年11月份,经秦某夫妇申请,该案进入了强制执行程序,临近春节期间,执行法官得知李某回到家中准备过年,遂迅速出击将其抓获,面对很可能在拘留所里过年的尴尬局面,李某却依然无动于衷,硬是扛到了大年初二,司法拘留到期才写出履行保证书,重获了自由。

可谁知李某虽然写出了保证书,却并没有履行的打算。承诺以打工收入履行判决的李某又继续玩起了失踪,分文未付。

今年5月10日起,鲁山法院根据省高院安排部署,开展“夏季雷霆”行动,全方位、多角度重拳出击,打击“老赖”。

行动中,李某再次被法院送进了拘留所。

最后20分钟,交来7万执行款

为了确保本次司法拘留取得实际效果,执行法官刘鑫源制定了以追究拒执罪为切入点,分步骤逐步突破其心理防线的策略。为此,他在与李某三次的见面过程中,按照预定的策略,逐步深入,让李某感觉到追究拒执罪程序一直在进行,并迫在眉睫。果然,李某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与执行法官谈话的态度由硬到软,在最后一次谈话时,他竟自己问执行法官,拒执罪会判几年?执行法官发现这一重大突破后,立即严肃告知其拒执罪关于量刑的法律规定。李某感觉到如继续顽抗,后果会十分严重、得不偿失,遂在拘留即将到期的最后20分钟,拨通了家人的电话,要求其在外省做生意的女儿,连夜乘坐当天的火车赶到法院,通过多次协商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了约定的7万元案件款,案件最终得以执结。(李学义 刘志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 法官 执结 车祸赔偿案 张良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拘留所里“老赖”主动表态履行义务

    6月21日,鲁山法院执行局刘鑫源、程相哲两名执行法官再次拘留一名老赖送看守所后,临时决定再次集体会见教育“老赖”,当听到在拘留所的昔日“老赖”们集体向法院“投降”,扎堆儿表示愿意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着实让两位执行法官大吃一惊。

  • 全省首家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在鲁山法院授牌

    5月25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检察院驻县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授牌仪式在县法院举行。

  • 鲁山法院半月结案35起 执结4100余万

    5月25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县法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发布会由该院研究室副主任刘志强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尹鸿涛出席新闻发布会,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 全省首家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在鲁山法院授牌

    5月25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检察院驻县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授牌仪式在县法院举行。省、市法检两院相关领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铎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锋,县政协副主席牛山坡,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县检察院检察长闻延菲,县公安局局长赵明出席授牌仪式。县法院、检察院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高升主持。

  • 鲁山法院半月结案35起 执结4100余万

    5月25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县法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发布会由该院研究室副主任刘志强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尹鸿涛出席新闻发布会,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 新野县法院多项制度锻造高效廉洁法官队伍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不断强化爱民、便民、亲民、为民的大局服务意识,建立十项制度打造高效廉洁法官队伍。

  • 雨中送锦旗谢法官 公正高效维权暖民心

    6月21日上午,十余位当事人代表将两面写有“怀爱民之心 判利民之案”“人民法院为人民 秉公执法树形象”的锦旗送到七里园法庭法官手中,感谢她们公正执法、高效审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驿城区法院党员法官送法下乡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党员法官,在七一前夕,深入基层,送法下乡,服务群众,为当事人提供文明、优秀、高效的诉讼服务。

  • 华龙区人民法院举办“人民法官心向党”主题文艺演出

    6月18日16时30分,华龙区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心向党”主题文艺演出在中原油田电视台演播厅举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凤兰,市文明委、华龙区人大、华龙区政府、华龙区政协等单位负责人,华龙区人民法院干警及其家属一同观看了演出。

  • 40多人郑州买房钱被套 法官连追3年发还男子当庭落泪

    今后,五证不齐的房子请谨慎购买,否则,你可能遭遇老王一样状况,4年了,房子没影,钱也可能打水漂。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法官。在执行款发放现场,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年逾半百的老王收到部分执行回来的房钱哭了起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