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黄庚倜一行先后来到尧山镇想马河村、马公店村,详细询问驻村第一书记、镇里分包干部脱贫规划、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认真比对查看了脱贫发展计划、脱贫发展思路、民主评议记录等资料,抽查了朱胜利、胡栓银等6户贫困户的脱贫档案,并到贫困户赵清贵和孔庆安家送去精准扶贫明白卡。

  黄庚倜指出,尧山镇各村要对照市、县两级脱贫计划,制订明确的脱贫计划,分解年度任务,做到贫困户逐批逐年脱贫,确保按节点百分之百脱贫,不落一人。要对照国家、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坚持五条途径、实施五项举措、强化五个保障”,制定有针对性的脱贫规划。要对照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意见,认真查找贫困村、贫困户在教育、产业、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整改台账再细化,有的放矢,尽快实现贫困人口的精准脱贫。

  6月17日至19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利用周末,连续3天进村入户,与分包的想马河村贫困户一对一交流,了解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并为每户送去电风扇等慰问品。(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规划 贫困村 民主评议 马公店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

    日前,淇滨区在大河涧乡肖横岭村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淇滨区委统战部、淇滨区工商联组织首批22家会员企业对接帮扶贫困村。据了解,“百企帮百村”活动是以民企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的帮扶行动。

  • 三门峡农民李小蛋:从贫困户到市人大代表

    ​“我建议市里帮我们修筑生产道路,帮群众解决饮水难题。” 在刚闭幕的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农民代表李小蛋郑重提出建议。

  • 15万公斤土豆滞销愁怀菜农 多部门联动解难题

    土豆丰收,菜农贱卖。 这次爱心行动源自武陟县人社局的一个贫困户帮扶对象——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村民魏新奎。 武陟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张新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和辖区爱心企业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联系,希望该公司能帮助魏新奎销售土豆。

  • 平顶山市农业发展强化产业扶贫

    记者6月16日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农业立足本地资源条件,着眼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品牌农业、协同农业,多管齐下强化产业扶贫措施,带动贫困乡村发展种植业、畜牧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及服务业。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共组织农业技能培训400多次,参加培训3.5万人次,带动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脱贫。

  • 舞钢:贫困户朱老汉家里的特殊“客人”

    6月11日上午,雨过天晴,晴空万里。生活在河南省舞钢市杨庄乡瓦房沟贫困户朱老汉家里又迎来了这么一群特殊的“客人”。

  • 光伏板架上屋顶 下徐马村脱贫有了“光保障”

    伊滨区诸葛镇下徐马村的王梦圆今年上四年级,平时下课和同学们玩耍之余,总喜欢到学校围墙边“看一看表”。诸葛镇原本有潘沟、上徐马、下徐马三个贫困村,今年那两个村顺利脱贫,只剩下徐马村一个。

  • 汝阳县三屯镇杜沟村王光辉:不能让大家带着脱贫的希望久等

    6月15日13时,正是午休时间,汝阳县三屯镇杜沟小学内静悄悄的,从学校唯一一间办公室的窗户望进去,杜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光辉正伏案疾书。来到杜沟村快两年了,王光辉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不少村民看到,杜沟小学二楼王光辉的临时宿舍内,灯常常亮到深夜。

  • 市领导到分包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到范县陆集乡后军张村、张斗还村等4个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邵景良首先与陆集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详细了解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 我市扶贫模式和扶贫基地建设标准明确

    据了解,2016年周口市共培育出121个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在此基础上2017年和2018年,周口市每年至少要打造100个高标准、高效益的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到2018年实现对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全覆盖。对扶贫基地扶贫效果明显的产业扶贫基地分包联系人,给予考核加分和表彰奖励;对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效果不明显的产业扶贫基地,要追究分包联系人的责任。

  • 许昌市中心医院 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许昌市中心医院 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分享 6月14日一大早,在许昌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景信、副院长时永等的带领下,该院工作人员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鄢陵县马栏镇前杜郎社区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