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叶县调研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情况

2017-06-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的带领下,到叶县调研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情况。

  严寄音一行先后来到该县洪庄杨镇河南国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马庄回族乡平顶山领军清真调味品有限公司、叶县田林园农业专业合作社、河南金牛足食品有限公司、河南迪可集团食品有限公司等少数民族企业进行实地察看,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经营情况及网上销售情况,并鼓励少数民族企业家坚持品质第一,积极研发新产品,做优做强特色品牌。

  严寄音强调,叶县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有着优良的养殖传统和畜牧业发展基础,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要着力拉长产业链条,引导企业“强强联合”,积极培育壮大以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支柱产业。同时,要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最后,希望少数民族企业进一步转变观念,用足、用活扶持政策,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特色经济 特色品牌 产业链条 少数民族群众 支柱产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市特色品牌学校专家到确山第二初级中学指导工作

    近日,北京市特色品牌学校研究院专家孙院长、杨院长一行四人到确山县第二初级中学指导“特色与品牌学校”创建工作。专家组领导首先对学校领导、学校班主任进行问卷调研,和全体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进行座谈,使广大老师有耳目一新、豁然开朗之感。

  • 民权县打造林下养殖特色品牌 产值突破1.4亿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武胜利 王明超)近年来,民权县认真落实林下经济五年发展规划,正确把握市场信息,认真选择发展项目,大力发展林下养殖业。自2010年实施科尔沁母牛繁殖基地建设工程以来,该县狠抓优质母牛的引进和繁育,加强了育肥牛基地建设,培育了民间中介组织,形成了年出栏育肥牛816万余头的规模。

  • 淅川:产业链条互补带动项目和企业协同发展

    10月9日,记者前往南阳市淅川县产业集聚区,淅减公司、金博橡塑、顺隆弹簧等一系列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都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产业链条之间的互补与联动,使项目和企业实现了协同发展。

  • 淅川:整合项目资源拉长产业链条助力经济发展

    如今,九重镇张河村仁和康源石榴基地的4000余亩石榴长势喜人,为丹江口水库打造一道生态屏障,同时也将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延长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蒲城街道不断创新思维,以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科技优势为依托,转型发展,不断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致力于延长产业链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鼓励村民开设集旅游、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农家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延长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蒲城街道不断创新思维,以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科技优势为依托,转型发展,不断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致力于延长产业链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鼓励村民开设集旅游、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农家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 民权县林七乡流转土地2600亩 形成农业产业链条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朱守祥)商丘市民权县林七乡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以“上规模、创品牌、强产业”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总体思路,推动了该乡由“农业大乡”向“农业强乡”转变。

  • 虞城县积极开放招商 完善产业链条助推经济发展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广生)“这里的发展环境太好了,让我们增强了在虞城投资的信心。”8月12日,虞城县恒鑫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圣进对记者说。

  • 平顶山市举办第二届少数民族相亲文化艺术联谊会

    4月22日,平顶山市第二届少数民族相亲文化艺术联谊会在市中心清真寺举行,回族、满族、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的群众和汉族群众欢聚一堂,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共话友谊、同享和谐。

  • 企业“手拉手”为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创业免费“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记者熊聪茹、杜刚)连日来,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的50名少数民族群众一边按捺兴奋的心情,一边收拾行囊。几乎没有离开过土地却怀揣创业梦想的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