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高新区积极落实环境污染管控措施

2017-05-23  来源:平顶山日报

  高新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再加码”。5月22日上午,该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紧急推进会,一个单位一个单位明确责任,并对督查、问责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强力推动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打好这场攻坚战。

  4月29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以来,高新区环境污染防治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通过集中行动,189家“散乱污”企业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取缔到位,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施工扬尘治理进展迅速,在建工地开复工验收率全市最高;PM10、PM2.5等主要空气质量综合指标优于全市。在剩下的几个月里,为确保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区决定在保持原有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力度不减的基础上,花更大的力气推动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

  高新区从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坚决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加快燃煤散烧治理步伐、抓紧推进集中供热管网建设、强化车辆污染治理、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狠抓臭氧污染治理、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等9个方面,对区住建环保局、公安分局、国土分局、工商分局、经发局、招商局、农社局、综合执法大队、城管服务中心、环境监察大队等10个部门和单位的责任作了进一步明确,切实让这些单位的负责人对“污染清单账”“环境容量账”“调控对象账”三本环保账了然于胸,实现精准、精细、精确治污。

  此次,该区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提出的要求之高、标准之严前所未有。在严格工地扬尘管理上,明确由综合执法大队负责,所有施工工地不仅要全部达到“六个百分之百”,且规模以上工地要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与市住建部门联网。道路扬尘治理由城管服务中心负责,实行“以克论净”,每天清晨4时湿扫、6时洒水,除按规定频次清扫洒水外,随着温度升高相应增加频次并根据专家指令进行作业,城市主干道路扬尘不得超过10克/平方米,次干道、城乡接合部和郊区道路扬尘不得超过15克/平方米。环境监察大队负责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把小汽修厂、小喷漆厂等列入重点进行排查,6月底前逐家逐企整治到位,凡是整治取缔不到位或再发现“散乱污”企业存在的地方,严肃追责。对秸秆禁烧严防死守,做到监督巡查全覆盖、无闲时、无缝隙,保持严管严禁高压态势,公布举报电话和奖励政策,抓得好有重奖、抓不好既查事又查人,决不含糊。(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 高新区 措施的落实 污染治理 散乱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执法局:城市管理进企业

    处置建筑垃圾如何申报?治理扬尘防止环境污染的措施是什么?建筑工地符合哪些条件才能开工建设?带着这些问题的答案,汝州市行政执法局案件大队的执法队员开展了“城市管理进企业”活动。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召开

    从今年前5个月情况看,信阳市环境治理几项主要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很大进步,成绩应该充分肯定。

  • 鹰城大讲堂——环境污染防治知识讲座举行

    5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鹰城大讲堂——环境污染防治知识讲座,邀请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顾问、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刘新罡博士作专题报告。邓志辉在讲座结束时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深水区、新阶段,必须着力提高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能力。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紧急会议

    5月20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就地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紧急会议,副市长胡润身会后随即带队开展“闪电行动”。截至5月21日凌晨,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续检查,共检查道路50余条,施工工地34个,饭店13家,渣土车15辆、商砼车8辆,发现问题17个,已交属地管理部门进一步处理。

  • 周斌出席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紧急推进会议并讲话

    5月21日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紧急推进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副市长冯晓仙、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 周斌暗访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20日、21日,市长周斌连续两天晚上带队暗访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20日下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近期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各地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宋殿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政协副主席黄守玺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20日下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今年年初以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开展百日会战。

  • 洛阳部署进一步做好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20日下午,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接着开会,研究全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市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刘宛康强调,要严格追责问责,严查工作棚架,严查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以此倒逼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

  • 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汛期水环境安全工作

    5月17日,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相关责任单位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